close

師父說,想想單純對吉他的感覺吧。

江羽人說,不管是一個和弦進行或是節奏或是旋律的片段或是破碎的動機,你都要把它們當寶似的紀錄下來,然後你會找到自己彈吉他的初衷。

 

最近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要學吉他?

 

我記得那是國中的時候,

不會任何樂器,鋼琴也只學了幾堂課就中斷了,

後來我很喜歡熊天平的音樂,

覺得自學吉他很厲害,

我也開始自己寫詞創作,

高中進復興後第一個目標就是加入吉他社,

那時後的社長是冠博學長,

社課就在中正堂二樓唱著木棉道等民歌,

一樓有排球還是羽球社的同學在練習的喧鬧,

三樓偶爾會傳來我愛夏天的吶喊。

因為住宿,我沒跟著團購吉他,

社團也只熱衷一學期。

 

畢業後,忘記是甚麼時候了,得到了一把古典吉他,

那時還是只會四和弦,卻不是我記憶中的音色。

 

之後為了想考街頭藝人,跟鬼貓搭擋練習,

本來上vocal的我,突然想自己把吉他學起來,

便輾轉跟了師父,也用我賺的錢買了人生第一把屬於自己的琴,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學到畢業歌驗收,

但師徒各自因為前途,又中斷了。

 

我在想,現在的我是不是很怕自己無法持續下去?

希望更認識它,

但,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對我的情人始終還是不夠了解!

 

其實很簡單,我只是想學會這個會發出迷人音色的樂器,

然後抱著它跟大家一起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