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笨老弟聊了一會。
他突然丟了一句:
說真的,你比較適合當朋友,不適合當家人...
我想我大概懂他想說的,
其實我很清楚我不是一個好姊姊,
一個一意孤行的姐姐,
想想我這二十多個年頭活的還蠻自我的,
考美術班、考北聯、先工作幾年再重考、申請中文系、申請輔系、決定考在職碩士,
哪一件不是順著我自己的意願去做的?
即使我得自己打工攥學費生活費,
我還是自主的,
但老弟也許是男生的關係,又是老么,
不能說老媽對他的期望比較大(應該是對我深切的期望失望了),
我想他也有他的壓力吧!
但我還是覺得他很幸福,
至少不用打工專心唸書,從來不用操煩生活費,甚至連唸碩士的補習費老媽都幫他先留好了= =
你看看你看看,重男輕女阿XD
但老弟要什麼?好像老媽也沒問過他,
他自己也很茫然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他的想法很極端,價值觀也很奇怪!
老媽說這是我們造成的!
是這樣嗎?
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家人,因為我很自私,
也許當我朋友會幸福些(?)
但今天跟他這樣聊,我覺得我不能幫上他什麼,也無法安慰、開導他什麼,
最後他說了一句:希望暑假還可以看到妳...
讓我覺得很不安,
老弟阿,想做荒唐事隨你,只要你不要後悔就好!
但人生只有一次,我不希望你做傻事!
你已經很幸福了!真的!
人生就是這樣,要不斷努力的讓自己過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