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驢子先下好完結,所以我耐不住就提前播來看,看完哭的唏哩嘩啦的
最後一集主要在講永欣陪正宇度過他生命中剩下的日子,一次在教堂中,永欣說要跟他結婚,正宇很生氣的當著永欣的面把她準備好的戒指丟掉,然而最後正宇死在永欣的面前,她發現正宇指頭上卻帶著那只戒指,笑著邊流著眼淚。
後來是在替他處理後事,我印象很深的一段就是永欣邊灑著骨灰邊哭著說:你走好啊正宇,每當刮風的時候我們再見面的,冬天的時候以冬天的風,春天的時候就以春天的風,每天早上和每天晚上,我們都要見面的...
而永欣在幫正宇處理遺物的時候,看到她之前送給他的生日禮物─日曆,裡頭便寫到:這本日曆對我而言是沒有用的,我拿著沒有用的這本日曆,已經好幾個小時都在擔心著,我也知道明年的春節是2月9日,也知道明年的中秋是9月18日,同時我也不知道要把這本日記怎麼樣才好,那就是我最傷心的事了,怎麼會有這樣渺茫的禮物呢?我呢只好裝做不知道了,因為我沒有時間,所以只能寫日記了。其中有一篇寫到教堂那天的事:我有愛人了,我也有愛人了,昨天在這兒鄉村的小教堂裡,把上帝和耶穌當做證人和上賓,我和永欣辦了結婚儀式,但是結婚的第一天,我就讓愛人哭了,因為我是因為被癌細胞的痛刺痛著我,我真想哪怕是早一點的死去,我愛人的眼圈裡沒有一天不是流淚的時候,或許我死了,我愛人的淚水才可以停止的,愛人的眼淚實在是讓我心疼啊!原來正宇是丟了戒指,但隔天他又偷偷去找了回來戴上。
我大概可以體會正宇的想法,但實在無法想像若是我深愛的人比我先走那種心情,我大概會悲慟到崩潰吧?那種強顏歡笑陪伴對方病痛,我肯定是笑不出來的,不哭就很好了!
好悲啊!聽說深情密碼最後戚偉易也是死,我是故意要看這麼哀傷的戲嗎?也好,眼淚囤積太久了,偶而是該洩洩洪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