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056722_aa5f8a68dd_o.jpg  

 

這什麼爛標題XD

 

其實,學琴要週年了,是該檢視一下成果,

不然每個月送走好多小朋友,我的心還是有在偷偷淌血的...

 

莫約2個月(?)前,師父就說我已經從幼幼班升級,邁入封閉與G調了,

好像應該要高興,可是過了兩個月,我卻沒什麼進展,

不是因為師父忙的關係,而是我發現我學習跟彈奏上有太多太多問題,

這讓我感到慌,開始裹足不前,又更沒信心了,

很怕被說:你花這麼多錢去找老師學結果也不怎麼樣!

徒弟不成才也就認了,我可不想接著聽到"你的老師沒把你教好"這種話,那可真的罪過...

師父真的很威很認真也教的很好,但我承認,我始終就不是個好學生,所以才學的零零落落的

 

最嚴重的問題,應該就是背譜,常常被師父釘成釋迦,

我雖然沒刻意去背,但可能是因為視力的問題,下意識就把整首歌的和弦跟刷法記下來了,

究竟視譜能力該如何加強呢?

還是...其實我應該再去配過眼鏡= =...

 

再來,我跟音階非常不熟,師父上次說"你都聽得懂我在講什麼,就是不常按,所以反應很慢"我才恍然大悟,

是啊,音程的關係我知道,和弦我也都會推,

可是我跟我的琴似乎還不夠熟,那個C調的Mi型我還勉強有印象他們住哪,其他Sol型跟La型...更別說G調了,

明明我譜都可以莫名其妙背起來,怎麼音階就是這樣排斥勒?

 

音階...可以用背的吧?

 

其他就是一些哩哩摳摳的問題,推和弦的速度,換和弦的順暢度,左手手指的力量,右手的穩定度,

也許我音階熟一點推和弦會更快吧,但換和弦呢?

我雖然會推和弦,但我不否認我在彈奏的時候還是在背指型,

師父好像說每個和弦他都會找出五種按法,也要我練習,

可是...我連最基本的和弦都還無法快速反應了(哭)

所以,看著譜彈是為了,就算是看到沒彈過的歌譜,也能馬上彈奏,

畢竟那才是我學習的目標,這是必要的訓練,

眼睛要忙著看譜兼放電(後面那不是我說的),所以不能一直看著右手彈,

不過我的右手跟我的琴弦也很不熟阿~~~

師父說小指固定在第六弦下方的琴板上會比較穩,金剛也說這樣有用,可是我的右手小指就很不安於室嘛!

手指的力量要訓練,至於換弦的順暢度,套句鄉民的話"一直練,某天睡醒就自然會了"...廢話!

喔不,這是練封閉的甘苦談!

 

我的問題好多,一直撞牆撞不出來...

算了,只能一步一步來,急也沒有用,

師父你繼續跟你的郭董們...不是,是老闆們搶錢去,就讓我再抱著頭多撞一段時間吧,我一定會撞出來的!

 

跟我的琴,邁入冷戰期第二個月...好崎嶇@@

週年快樂!等我出來跟你合好,等我

 

這個表情讓我想到師父(推眼鏡),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