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er-rabbit_hero.jpg 

我喜歡的彼得兔(大大心)

 

其實,牠跟我要寫的內容並沒有太直接的關聯,純粹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開頭進入主題而已(笑)

好啦,因為要跨年了,不免俗的我又要來年終反省檢討一下...

 

喜歡的很多,想要的也很多,這是我目前的狀態,

但,並不是說你喜歡、你想要,就能如你所願的去擁有,

因為理想跟現實無法配合,所以你得去安排先後順序,

什麼是迫切需要的?什麼是可以被捨棄的?

 

有很多時候,不是喜歡的就非得去擁有,也不是要擁有才真的喜歡。

 

像是前陣子差點因為一時衝動就去認養了一隻貓跟兔子,甚至連名字都想好了,

於是我去爬批踢踢的貓版跟兔版,緊急滅火,

因為我知道,雖然人有自由意識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卻是要對自己負責,對相關的人事物負責,

我是很喜歡小動物,很多人看我這麼喜愛都會以為我家中也有養,但事實上並沒有,

因為我在一頭熱的時候理智就會潑自己冷水:你有能力照顧好牠嗎?你有財力讓牠吃好喝好住好嗎?你有時間陪牠教牠嗎?

想一想發現...沒有!然後就冷了,摸摸鼻子去玩別人家的寵物...

就像我同事說的,她很喜歡小孩,但還是玩別人的就好!

我真的很喜歡我同事,我們想法很接近,能讓我學習的也很多!

 

這時就會發現,我連自己想要的都無法滿足了,要如何有餘力去照顧家人,甚至是其他沒有血緣的人?

然後我開始明白以前老大那種希望賺很多錢的想法,

這沒有所謂的對錯,利益交換的社會,價值觀一不小心就會扭曲,

前幾天在MSN上遇到老大,剩幾個月就要退伍了,時間過的真的好快,我弟也退伍半年了,

然而,這一年,我做了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我做了什麼!

 

很多人都會告訴我,其實我擁有的能力很多,我值得做更好的,

但我發現,越長大,反而越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是自己要的,還是別人要的?

現在的我,還很浮很不穩定,

我想,明年當務之急,就是靜下心來好好準備考試,

至少工作要先穩當後,才有能力去談其他的吧,

不過...我都不太想去上課、不太想碰書欸,怎麼辦阿(哭)

 

我的100年,應該會很忙很忙,又要工作又要唸書,是誰當初誇下海口說當成還在唸大學就好了!?

 

靠!我不會要唸四年吧...別鬧了!

 

這樣我還會有時間去看表演嗎?

還有餘力去練吉他嗎?

還有精神去跟朋友交際嗎?

還有心思談戀愛嗎?

 

我最大的興趣,好像只剩看表演了,

而吉他,是對自己的承諾,

有時我會覺得我病了,不想跟人接觸,什麼事都不想做,就懶洋洋的,

戀愛...可以不要再叫我交男朋友了嗎?男朋友又不是交來擺著的!

 

我想出國...這要民國幾年才能實現?

 

我的100年,我要成為100分的女超人!

 

今年跨年,拜託請不要懷疑,我真的應該沒有要到屋外人擠人冷死人,就讓我在屋內舉酒跨過電視倒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