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PTT台灣戲劇板tresbien版友的整理
 
§百惠篇§
 
【1-1愛情篇】
-(哼,這麼會這樣,這麼討厭的人,做東西怎麼會….吼~這麼好吃啊!)-2
-(嘿嘿…他剛剛餵我耶)「…乖!」-3
-「師父啊,你繼續當你的屍體,累死我這個大笨蛋好了。」-3
-(咿~來吧,把你的功力傳給我吧!全部都傳給我吧!!給我~!)-3
-「這我家耶,妳幹嘛不關門啊?」
 「我有關啊,只是沒鎖而已。在家上廁所,幹嘛要鎖門啊?(無辜)」-3
-「河馬人真好,還做了註解。」-4(重點是前一句XD)
-(我能做到的,不過就是隨時隨地守候在他身邊,等著他告訴我,我可以幫助他什麼。)-5
-「好好好,妳嘴巴還真行。」
 「(!)呵呵呵,絲父你誇我!…我跟你們講一個事情喔,就是剛剛織田師父誇我人很棒!」
 「誇妳,不可能~」
 「真的,我很棒!」(中間混亂略)
 「而且我跟你們講,連金刀婆婆都說,熟悉各種美味的味道,是必要的!現在連織田師父都已經肯定我在味覺的能力,我當大廚有望了!謝謝大家!這樣子叫我,叫我百惠主廚!百惠主廚,謝謝…」-5
-(第一次見到他,也是因為喝到他做的湯,之後所有發生的事,就不是偶然了。對,也不是不可思議,更不是命運,而是…我自己的選擇,是我自己要選擇待在他身邊的。)-6
-「我…我只是覺得你們兩應該像,陽光跟向日葵一樣。一個需要陽光,一個因為向日葵而美麗。」-6
-「我敢吃。」
 「只要是食物妳都不放過啊。」
 「…我懂,師父應該是在稱讚我,懂得享受美食吧。」
 「翻譯的好。」
 「翻你的頭啦。」-6
-「胡老大!他不是我男朋友!我不是想跟他睡覺!他不是小薔啦!」
 「妳想幹嘛。」
 「我沒有想幹嘛,我不可能要幹嘛,是胡老大…我不知道胡老大要帶我來這邊…神經病!我要睡覺了!」-6
-(三天的旅行就這樣結束了,原本以為可以拉近和師父間的距離,沒想到卻越來越遠。即使師傅就坐在我身邊,我還是覺得,他隨時都會消失。總覺得有一天,他一定會站在自己的舞台,耀眼地讓我不敢靠近吧)-7
-「師父我不會亂碰你的,我不會摸你哪裡!噓…」
 「那妳關鐵門的企圖是什麼?」-7
-「師父,你要我當你助手啊!師父!那我以後是不是就是要負責食材,然後幫你看緊烤箱,然後你煮好的東西我要幫你擺盤,然後我就一直待在你身邊,聽候差遣,然後我就一直一直待在你身邊。」-8
-(牠總是目不轉睛的,看著牠在意的東西,那…我呢?我是不是也是因為太在意織田師父,才會一直目不轉睛看著他?這…這是一種愛嗎?可是…我卻只希望這樣遠遠看著他嗎?雖然…師父每天都在我身邊,我卻有時候,還是感覺失落,可是只要他多看我一眼,我就可以開心一整天,只要他有一點點不理我,或者是生我的氣,我就會難過快不能呼吸。這是為什麼,為什麼只要跟他在一起,哪怕是一起工作,什麼話都不用說,只要這樣靠近,就像經歷了人生最快樂的時光。)-8
-(我難過的,不只是搞砸了一鍋湯。雖然,我們只隔著一道牆,感覺卻那麼的遙遠。)-8
-「難怪有人說,戀愛的人做的事都很無聊。」-8
-「這個味道,真的是他煮的,有他的味道,跟河馬的不一樣。」(這個味道…真的是他。就算師父不喜歡我,但只要他稍微對我好一點,我就覺得全身上下又充滿了力量。我一定要拋開一切,重新出發。只要能夠把握住任何一點點在師父身邊的時間,就夠了。)-8

【1-2美食篇】
-「你好,我是常百惠,我的興趣是吃東西。」-1
-「春天的高麗菜最好吃了!」(由老闆轉述)-1
-「當吃東西變成一種義務的時候,這種人生,也真夠悲哀的了。」-8

【1-3夢想篇】
-「我想留在有這道湯的地方。」-1
-(原來,每一個好的廚師,都是這麼溫柔的對待自己的廚房,像面對自己心愛的人。師父他…一定很愛Little bear。)-4
-「我一定要爭這口氣,有一天我一定會贏過你,等我當上大廚,我一定炒你魷魚!」-4
-「我的未來…是很遙遠很遙遠的夢想啦,我想變成一個料理合格的廚師。不過現在可能我只要得到我師父的讚美,我就會很高興了。」
 「你這個夢想啊,非纏遙遠,妳慢慢等吧妳。」-6
-(師父的夢想,應該就是開一間,像這樣子熱鬧的店吧,店面看起來雖然不怎麼樣,卻有一道每個人心中都嚮往的料理。因為強烈的自我風格,還有獨家的口味,不論多遠,都會有客人慕名而來的,師父還會站在廚房大罵說:百惠,上菜囉!然後再去跟自己的熟朋友聊天,然後…我就會在旁邊幫忙,也會回罵他說:囂張什麼東西啊,只會跟客人聊天,不會趕快進來幫忙喔。)-7
 
【1-4其他篇】
-(對著織田和豬肉彪大喊)「你們是通緝犯!!!」-1
-(為什麼?為什麼每個這些看起來衣冠楚楚的紳士淑女,真正關係到自己利益的時候,就拼的你死我活呢?這是什麼世界啊?)-1
-「師父!師父!你被車撞啦?」-3

附*百惠美食評語+表情秀XD
第一集:常爸的愛心黃金湯、織田的帥氣烤羊肉串、百惠的美味巨無霸雙層漢堡、銷魂蛋包飯與噴淚黃金湯。
第二集:織田的機車海鮮炒飯、百惠的豪華愛默爾餐點、織田的創意蛤蠣沙拉。
第三集:金刀婆婆的山珍海味。
第五集:百惠之沐浴在大自然的南特森林兔肉餐。
第六集:員工修業之旅晚餐+船上的心情好鬥嘴茶點、胡老大與金刀婆婆的動物大餐。
第七集:超級殺的豬腳大餐。
第八集:金刀婆婆的友情飯局、河馬為百惠做的終極好人大餐。
 
 
§河馬篇§
 
【2-1愛情篇】
-「欸,你這樣做做做做太多了啦,我的肚皮會被撐破的!」
 「妳先把當歸鴨喝一喝啦。」
  (金刀婆婆好像有說過,如果有一個人,真心為另一個人耗上一整天,只為了做一頓幸福的料理,那這個人會有多愛那個他想要滿足的人呢?傻瓜,河馬…你也是這樣想的嗎?)
 「我又不是坐月子,你做這麼多補的給我吃做什麼啊。」
 「(傻笑+破音)妳以後要是坐月子,妳想吃什麼都可以跟我講,我一定都做給妳吃。」-8
-「她永遠不會是個男生的啦!那是你早就已經意識到,百惠她是個女生!」-8

【2-2美食篇】
-「酒!我們不喝酒的,年輕人喝完酒之後,酒後會亂性的!」-2

【2-3夢想篇】
-「我的夢想…就是不想繼承家業嘛,有誰的夢想…是否定句啊?」-6
-「對不起,我現在才發現,我沒有面對困難的勇氣,一旦發現解決不了的問題,我就只能跑。」
 「你跑完了回來,問題還在不是嗎?」(中略)
 「每個人,不都是有一次追夢的機會嗎?……我就是賭這一次機會。」
 「我支持你,可是,你有想過他們的夢嗎?」-7

【2-4友情篇】
-「啊,妳不如換一個角度想想,如果師父他罵妳的時候啊,妳就當他是稱讚妳;如果他說妳做菜譁眾取寵的話,就代表妳擺盤擺的漂亮,給人家意外的驚喜;如果他說妳偷工減料呢,就代表妳節省時間,節省食材。還有啊,如果…」
 「那模仿人的小猴子呢?」
 「(遲疑)那應該說妳學習能力強,妳知道的啊,就不管學什麼東西,都要從模仿開始啊!」
 「那小猴子呢?」
 「…應該就是你身手敏捷吧。」-5
-「龜爺~!在這麼開心的日子裡面,你怎麼會這樣子~龜爺~你醒一醒啊!」-7

【2-5親情篇】
-「妳這樣太戲劇化了啦!」-7
 
§織田篇§
 
【3-1愛情篇】
-「在這廚房裡,每個人都有三不條約(中略):妳,不准裝可憐、不准裝可愛、不准談戀愛。你們兩個如果給我談戀愛,我出什麼餐啊?你也有三不,不准廢話、不准多事,還有…不准幫她。」-2
-「妳以為妳當啦啦隊就沒事啦?就只會傻笑,問題最大就是妳!一天到晚投機取巧,公私不分又感情用事,一著急起來,妳就慌慌張張冒冒失失的。還會來廚房裡面偷東西吃,也不知道妳吃到哪裡去,沒多長幾斤肉,浪費……」-4
-「妳的御用湯匙呢?」
 「你知道喔?」
 「就會耍這些小動作。」-4
-「只會模仿別人的小猴子。」-4
-(在南特森林)「可以送餐了,百惠。」-5
-「幹嘛(拍頭)。」-5
-「我說妳呀…,妳什麼不會,就投機取巧的點子最多了喔。」-5
-「傻瓜(摸頭),哭什麼。」-5
-「這兩個傢伙,該不會真的給我談戀愛吧?」-6
-「沒想到你是個女的。」
 「我當然是女的啊。」
 「妳不要誤會啦,其實師父的意思呢,是在讚美妳。」
 「是喔,表達能力還真差。」-6
-「怪不的你嘴吧這麼刁啊,有錢吃東西,當然不用親自動手做啦,有利有弊。」
 「呃,師父的意思呢,其實是說妳的味覺很好,很適合當一位廚師。」
 「你未免也翻譯過頭了吧你。」-6

【3-2美食篇】
-「我的湯沒有特例,每一天都該是在同一個用心底下所產出來的湯。」-1
-「我不喜歡人家搶我刀子。」-1
-「人間極品耶!」-3
-「一個好的廚師,並不是只會在廚房裡面工作,應該還要去觀察每一個享受美食的客人,看他們需要什麼,還有他們享受美食的感受。」-8
 
【3-3夢想篇】
-「一碗湯的價值,並不是取決於它表面放了多少材料,而是在於我跟老闆,都把我們的心意放進去了。」-4
-「我想,料理並不是因為廚師而存在,而是為了吃的人,我不知道我廚師做的稱不稱職,可是做人嘛,我缺點倒是一堆,所以我才會不斷地失敗。與其待在這裡,做菜給那些素不相干的人食用,倒不如回去,跟我親近的人,建立起互相依賴的關係,共同奮鬥……我想念我以前的老客人。」
 「南特森林也可以啊,你只要再待久一點,你也會有自己的老客人,也會有互相依賴的夥伴啊。你會喜歡這裡的!」
 「……不一樣。我不屬於這裡。」-5
-「你們有你們的希望,河馬他有自己的夢想,如果現在不給他機會,那河馬這一輩子都沒有夢想了。就算真的要帶他回去,至少…也先吃過他煮的東西再說。」-7

【3-4友情篇】
-「你是參加美食之旅還是嘔吐之旅啊,照三餐吐的你,是男人你就爭氣一點!」-6
-「吐什麼啊你,還順風。」-6

【3-5親情篇】
-「我知道妳想幹嘛,妳老愛管閒事。」
 「我不是愛管閒事,我是要去幫忙。」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或許他們不希望妳來幫忙。你現在進去,河馬會更難堪。」
 「我不會給河馬難堪,河馬現在需要的是安慰,朋友的安慰。」
 「妳老是自以為是對別人付出,河馬到底也是個男人,現在現場有多難看,河馬不會希望妳看到他出糗。」
 「那是你吧,師父。你自尊心強,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忙,但那並不代表,河馬跟你是同樣的人。請不要用自己的立場,去揣測別人的想法,好嗎?」
 「妳現在做的事情,不也是自以為是,認為河馬他需要妳嗎?」
 「我跟你不一樣,我是真的在用心了解別人的。」-7
-「越是親近的兩個人,就是越受不了彼此帶來的壓力。那種你越想靠近,心卻越想遠離的感覺,是我這一輩子都沒辦法擁有的。」-8

【3-6相關篇】
-「荒野一匹狼!!!」-1
-「他喜歡的東西真的很怪,他不喜歡虛假行政主廚的行頭,卻喜歡…跑到菜市場義務煮東西給朋友吃;不喜歡…頂級的法式料理,只喜歡…便宜的高山高麗菜;他不愛開跑車,卻只愛騎著他那台破破的小機車。真不知道他這個人,是說他很清高、不求利益,還是這個人很呆呢?」by高橋 -4
 
 
§可欣§

【4-1愛情篇】
-「加油?怎麼個加油法啊?像現在一樣,師父走到哪就跟到哪,像個小跟班一樣,就能夠成為大廚師嗎?從旁觀者看來,要是師父跟徒弟的程度差太多,師父是不會把真功夫傳給徒弟的,所以妳就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再找一個自己程度適合的師父,這樣比較好。」-5
-「看你們鬥嘴,好好玩喔。」-6
 
【4-2美食篇】
-「吃東西,不是一種享受嗎?為什麼我連這種幸福的權利,都沒辦法擁有?」-4
 
【4-3夢想篇】
-「當環境要我堅強時候,想要不堅強都不行。有時候生活的壓力,就像這火車一樣,繞了一圈,當你覺得可以放下壓力的時候,沒想到…它又回到了原點,日復一日,你會嚇一跳,又來了。」-8
 

§老闆§
 
-(裝可愛XD)「請問你們主廚推薦是什麼?」-1
-「破一個不要錢,破三個再賠錢啊!」-2
-「(前略感人回憶)…但我就是要守住這一間店,就好像抓住了我夢想的尾巴一樣。」-5
-「你料理的味道,已經變成Little bear的老味道了。」-5
-「三星啊,我連海星都沒吃過耶。」-6
-「老婆你摸哪啊你?」-7
 

§常爸爸§
 
-「吃飯不積極,思想有問題。」-1
-「轉個面來看看,這一面的妳看起來比較胖,比較像爸爸。看妳笑真好,很多事不要只選擇一面看,轉個面,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1
 

§金刀婆婆§
 
-「請妳將吃飯時的幸福,教給織田吧。我看也只有妳,可以融化織田心中那座冰山啊。」-3
-「色狼、色鬼、色胚!」-3
-「這是你的店耶,你的味道,你的餐具耶。你難道你自己的店,都沒有一點風格嗎?」
  (中略)「老闆,你自己怎麼看待你自己,關係到別人怎麼看待你的店,你要想好如何負起這個責任。」-5
-「如果有個人,真心願意為另一個人,耗上一整天,只為了做一頓好吃的料理,這個人有多愛那個他想要滿足的人。」-7
-「其實織田身邊,最需要像你這樣的女孩子了,為什麼你們還沒進展呢?一對傻瓜。」-7
 

§其他§
 
-「很可惜,你少了高橋那一份…飄逸!」by包老師-1
-「我看,還是把你轉到大醫院去,要不然的話,你會死喔!」by蔡醫師-3
-「啊~!小強!小強!」
 「小薔,有人叫你喔。」
 「有!」by奧客-5
-「小薔,妳幫我看看這樣有沒有正?」
 「妳很正啊。」-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