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傳奇-這是一個地方,你也可以叫它Lucky Star,這是一個通關密碼,當我們在地球上比出這個手勢的時候,那些深愛我們卻離開我們的人,就會聽得到我們的思念,然後就會把幸福降臨在我們身上。這句打從第一集就一直不斷出現的傳說故事,讓偉易、深深記掛了十幾年,說它是最傳奇不為過吧?

最戲謔-偉易:誰說我們要去警察局啊?我們改去一個地方,去一個…沒有人的地方,然後…劫財劫色~說這句話時偉易臉部表情多麼的戲謔呀,瞧深深被嚇個半死的樣子就知道偉易的惡整成功!

最威嚴-偉易:一分鐘之內,如果沒有把閒雜人等給清除掉的話,明天你不用來上班了!瞧偉易那個威風凜凜的樣子,警衛敢不點頭稱是!?

最無情-深深:你這個冷血又自私的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是浪費!還有戚爸的:活著沒出息,活著也是白活!這兩句話並列第一,字字都像刀刃,刺在偉易心上,也刺在大家的心上!!

最無助-偉易:離開這世界之後的我,應該住在那一顆Lucky Star裡呢?知道了自己病情的偉易,茫然的走在海邊,此時又有誰能體會他對人世不捨的眷戀?

最憤怒-偉易:這世界沒有我,還是可以運作的好不好!刻意與世隔絕,任何的事都與我無關!煩死人的電話,似乎在找我索命般的響個沒完沒了,火氣一上來,拔除了所有發出聲響的電器插頭,通通去死吧!!!現在的我只想要安安靜靜的片刻都不行嗎?!!

最心有靈犀-偉易:趙深深?是的話,敲兩聲?有事找我,敲一聲、要約出來見面的話,再敲一聲…憤怒之餘卻好像心有靈犀般,發現可能是深深的電話,因而轉為溫柔試探性的詢問,一方溫柔、一方輕敲話筒,構成最甜蜜的樂章...

最哲理-左爸:只要活著一天,就沒有資格說遺憾,遺憾是留給離開的人說的,人不管目標能不能達到,只要你朝著夢想努力去做,就不會有遺憾,如果沒有夢想呢?那就往高處走,試著跳開來從高處看這個世界,你會發現這世界跟你想的非常不相同,看看頭上的天,看看腳下的人,就算沒有夢想,總會有責任吧!如果老天爺關了一扇窗,祂就一定會替你打開另外一扇... 左伯伯這句平和中卻深富哲理的言談,點醒了偉易迷惘的心,也讓他懂得了生命的意義...還有戚媽:如果對自己的選擇失望,就想重來一次,那麼人生就只能在悔恨中度過,永遠無法往前進,人不能後悔,也沒有權利後悔。聽到這句話,偉易領悟到要好好利用剩下的時間,努力為自己而活、認真的愛一場,因此他決心不再逃避了。

最傷感-偉易:你上了一輛車,雖然早就知道終點在哪裡,卻無法預料這一路上,遇到什麼樣的狀況、車程有多長,我懷疑,是不是早就因為這一路太順暢,沒有紅燈,沒有塞車,所以我才會比任何人都要提早到達終點?但是已經沒有時間思考了,正以無法控制速度衝向終點的我,只能希望到達之前,完成我所有的承諾,沒有遺憾!這句偉易心裡獨白說明了知道自己的病情之後有多麼無奈,只能祈求老天多給他一些時間完成最後的心願...

最貼心-偉易:媽,今天想去哪裡玩?對不起喔,我不能親自陪妳去,可是…我記得妳好像會開車,那這台車給妳用好了,以後妳想去哪就去哪,出去逛逛也好,妳要多出去走走…面對著即將消逝的生命,害怕媽媽失去自己之後的痛苦,強顏歡笑對著DV假裝帶媽媽出去玩,多麼貼心又讓人揪心的好兒子!

最震憾-偉易對戚爸:你最多也只能fire一個總經理,能fire你兒子的只有上帝!面對著冷漠而疏離的父子關係,也只強忍心中傷痛抛下這句了!

最自信-曉光:戚偉易,你干嘛一直看我?你是不是想追我?想追我就說呀,我答應你!做你女朋友啊!俗話說女追男隔層紗,好個新時代女性!

最阿Q-Yellow:謝謝光臨。被曉光痛罵一頓還得盡好店員的責任說聲:謝謝光臨,真是編劇的神來之筆!

最誠心-偉易:上帝啊!祢一定要知道,我有多想 緊緊的抱住眼前這個人!上帝啊!祢一定要瞭解,我有多想 牢牢的握住我生命裡最後的奇蹟!如果不是因為祢的殘忍召喚,上帝啊!我將心甘情願的為了這一刻,失去所有…多麼感人的內心獨白,上帝啊,祢可曾聽到偉易聲聲的呼喚?

最動心-偉易:我只是想假裝一下,現在是2006年的聖誔節 Merry Christmas。夏夜點點星空中,襯以雪花紛飛的浪漫場景,兩人經典的聖誕之吻就此發生...

最痛心-偉易:十秒之內,如果沒有回頭,就讓我消失吧!淒楚的倒數,淚水止不住的打轉,卻流淌在心底無聲無息,一切真的都靜止了嗎,偉易真的能在水底獲得解脫嗎?

最鬼魅-左鈞:你只認識他一個禮拜,可是我照顧你十三年了,難道我對你十三年的付出,都比不上他一個星期?這句成天都被左鈞掛在嘴上的話就像鬼魅一樣糾纏不清,讓成千上萬的人準備組團砍他,簡直可以榮登最不受歡迎排行榜冠軍!

最壓抑-偉易:老天爺啊,為什麼祢要這麼殘酷的對我,爲什麽在我決定要帶這段回憶永遠離開的時候,祢才讓我知道,原來…她也從來沒有忘記過我!解開的迷霧,無法說出口的原因,不能相認的悲哀,偉易只能壓抑內心的澎湃,回到他最熟悉的水裡,真是一段揪心的回憶...

最衷心-偉易對左鈞:不管任何原因,都不准再讓她哭泣,更不准讓她一個人在大雨中淋雨,孤單無助 我永遠不會跟她說我是誰,也永遠不會出現在她面前,只要你跟我保證能帶給她幸福。明明很愛又不敢去愛,怕的是一旦讓對方愛上了,只會換來更大的痛楚,所以偉易只能將他的願望託付在左鈞身上,一個拋哨子的動作,隔開了生與死的兩端,也是偉易最誠懇的請求。

最揪心-深深:我恐怕喜歡上你了!偉易等了這麼久,就是為了深深親自說出這句話來,但他知道自己不能愛,只能留下一抹心痛微笑離去;漆黑的夜裡,只能獨自一人望著手機簡訊,強忍病發與心痛的雙重折磨,真是揪心至極!!

最體貼-漢新:疙瘩在嘴裡很好吃 擺在心裡的疙瘩可就不妙了。好人榜第一的漢新,總是扮演著守護天使的角色,看著曉光心情不好,馬上貼心安慰,如果少了漢新,曉光還不知得哭多少回,也難怪大家搶著要漢新了。

最見義勇為-左鈞對曉光:不要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明明就是你自己不夠可愛,沒本事管好自己的男人,需要檢討的是你自己。眼見曉光咄咄逼人的樣子,受到羞辱的深深也只能咬牙忍下,還好左鈞適時出現,還反將曉光一軍,否則深深還不知會被批評成什麼樣子呢!

最逃避-偉易:我不應該再讓任何人對我有所期待了。面對朋友關懷的神色,知道手術失敗後只能倒數計時的偉易,不想再讓朋友跟著自己一起悲傷,只好選擇逃離。

最不捨-阿翰:為什麼我沒有早一點學會游泳,如果我早一點學會游泳,我就可以救我爸!看著阿玲溺水卻一點忙也幫不上,自己溺水的恐懼感佔滿了他幼小心靈,恨自己為什麼沒早些學會游泳,這樣,也許爸爸就不會死於意外,家庭生活也許就能完滿一些!看了真的很心疼,為什麼老天總是要折磨好人呢?

最迷失-曉光對Yellow:就算我不清醒,我也不准你叫醒我!曉光明知偉易不愛他,卻仍深陷在偉易未婚妻這件事上,小黃給她的當頭棒喝不但不領情,還送給他一巴掌,慘呀小黃!

最透徹-偉易:我不是在看星星,我在看沒有,宇宙是真空的,什麼都沒有,我想等我看久了,我也會慢慢習慣,因為我會消失 我會不見 我會沒有。面對看得見終點的未來,不甘心年輕卻早逝的生命,卻又無可奈何,只能遙望天際,想像自己離開人間後,是否也會像天上的星子,和地球深愛的至親互相思念?

最認命-偉易:下次見面什麼時候?就讓命運來給我們答案吧!明明拼了命想要逃開,可是命運卻悄悄安排兩人重逢,偉易想要大聲告訴深深:我就是石膏腳,我回來了~卻仍無法放開胸懷再次躲開,所以當看到深深的簡訊,問何時會見面?他能怎麼做?只好讓老天來給他們答案了...

最可愛-黃姊姊:Oh My God!!太帥了,這就是這公司最人道的地方!在這樣帶著悲劇色彩的好戲之中,眼淚總是不聽使喚流個不停,幸好有黃姊姊的出現,帶來了歡樂,只要她出現的地方就有笑聲,尤其是這一句:Oh My God!!太帥了,這就是這公司最人道的地方!道出了多少色女的心聲啊!

最寂寞-偉易:這一刻我才發現,我竟然沒有這樣子笑過,我開始懂了,原來…我才是他們之中最貧窮的人,難怪 難怪我總是念念不忘 過去那個九千多個日子裡,唯一一段讓我笑過的日子。最近,我發現,我不知道用汗水換來的快樂,也不知道,原來那樣的東西可以這樣子喝,我也不知道,原來我是全公司上下最沒有人緣的人,我甚至 我甚至不知道失戀的滋味有這麼不好受!從小被爸爸訓練成冷血接班人的偉易,其實有著溫暖敦厚的內心,所以在他受傷的那段時間,真心對深深付出關懷,分享同一首歌、有著共通的秘密,是他從來沒有享受過的快樂,只是成長環境不同,阻礙了兩人交流管道,於是長大後的偉易變成攻擊性強的獅子,完全沒有人敢接近他!只有深深,無懼於偉易虛張的狂妄聲勢,撫平了他身上的刺,更讓偉易找回溫暖的內在,付出真心關懷下屬,和大家站在同一陣線打拼,付出汗水後的快樂是他從來未曾擁有的,也難怪他會懷念過去──那段唯一讓他笑過的日子。

最欠揍-曉光訪問深深:受訪者認為她愛人的能力,並不會輸給一般正常人,或者應該說,她們擁有更強烈的欲望 想要擁有愛情,為什麼會這樣呢?是不是因為他們本身就極度缺乏安全感,所以才會需要用加倍的愛,來滿足自身對安全感的需求?所以這就是受訪者之所以腳踏兩條船、甚至不惜傷害別人 搶走人家未婚夫的原因嗎?利用男人喜歡逞英雄、同情弱者的心理,巧妙的將身體上的殘缺轉化為愛情上的優勢,這一招是不是無往不利?從來沒有失敗過?利用職務之便,假公濟私的藉此羞辱深深,不但可恥,而且還將殘障人士尊嚴踩在腳下,實在很欠扁!

最死心-偉易:我看到深深緊緊握住他的手,我以為那就是我最想要的結果,可是突然…《心》就痛了!雖然極度想要逃離這段感情,可是一旦成真,卻仍是止不住的心痛,這是第一次有了這樣的感覺,但真的好痛好痛...

最真誠-Yellow對曉光:我根本叫不醒妳,真的!不過~我可以陪妳一起迷路,因為我方向比較好啊,妳走得再遠也不怕!看到曉光執著於根本不存在的感情上,偏偏自己無法拉她脫離苦海,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身旁陪伴著她,作她最堅強的後盾。幸好有了Yellow,總是在曉光最脆弱時溫柔相伴,曉光能走出心裡陰影,他可是一大功臣哦。

最賴皮-左鈞對深深:如果讓我活下來,卻要眼看你跟戚偉易在一起,我寧願死掉。明知道深深根本不可能與自己在一起,卻還是死咬著不放,受了重傷不但不儘快尋求醫治,反倒以死要脅,唉~真是個賴皮鬼!

最不甘心-偉易:如果可以,我發誓,我一定會盡全力呵護懷裡這個人,如果可以,我再也不許任何人把她從我懷裡帶走,可是 可是為什麼命運卻剝奪了我所有的權利,我不甘心,我真的好不甘心!經過十三年的漫長等待,好不容易重聚的兩人,原本可以從此幸福相守,卻…偏偏造化弄人,老天能再多給偉易一些時間嗎?

最動容-偉易及深深:我怕遺忘,你呢?我們外星人最怕後悔!石膏腳,你終於回來了!!等候了這麼久,兩顆緊緊相繫的心,這一刻…終於不再逃離,幸福的淚水悄悄自臉龐滑落,而我們也淚濕一片...

最慈愛-戚媽對深深:我兒子跟妳差不多大,可是他已經好久好久都不讓我抱他入懷裡了,謝謝妳讓我重溫做媽媽的感覺。面對著從不給自己好臉色看的丈夫,偉易就是她所有精神的寄託,可是小男孩已經長大了,總不能老是窩在媽媽懷裡,所以戚媽已經很久都沒享受過被撒嬌的感覺了,而深深正缺乏母愛的慰藉,此時一拍即合,好一幅溫馨感人的母子圖啊!還有左爸:我們左家沒了一個兒媳婦,不過 多了一個女兒,其實啊 是我要深深走的,我希望…我希望有一個快樂的女兒,就算她不在我身邊,只要我看到她活得幸福,總比我強留一個難過的女兒在身邊好。雖然不是親生父親,但左爸對深深的疼愛更勝左鈞,既然無緣作兒媳婦,倒不如用祝福的心情,放她海闊天空,只要深深活得快樂,他就開心,有這樣的長輩疼惜,是深深最大的福氣。

最欠砍-戚爸:這個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會有個價錢,女人也是,能夠用錢打發的女人,就叫做好女人,用錢打發不了的,自命清高而死纏爛打的女人,就是男人的絆腳石!以為金錢萬能的戚爸,不懂得人世間的真情才是最可貴的,只知道商場上的爾虞我詐,反倒忽略至親的情感,還自命不凡,可悲呀可悲,實在很欠砍!

最無奈-偉易對左鈞:你什麼都不必做,我來,我來負責讓他死心!因為…你為了她連死都不怕,可是偏偏…我好怕死!眼看左鈞為挽回深深,不惜以死相逼,而深深卻對自己越來越無法自拔,他能怎麼辦?時間已經不多,再不揮劍斬情絲,只會讓深深更痛!

最撕心裂肺-偉易:為什麼我越是想保護妳,越是讓你受傷?妳可不可以好好過妳自己的生活?討厭我好不好?我拜託妳討厭我好不好!!明明想要緊緊的擁深深入懷,卻無法逃避命運的捉弄,只能用最殘忍的方式逼她離開,心裡的痛楚能向誰說?病痛的折磨無人能解,只能躲在暗處自我療傷,一句:我拜託妳討厭我好不好!是來自心底最深沈的呼喚,也是對上天不公最沈痛的控訴!

最勇敢-(你們小朋友談戀愛都這麼拼嗎?)Yellow:什麼小朋友?不管十八歲 還是八十八歲都一樣,愛了就要拼!那些什麼要一個天長地久的廢話 無聊!都只是沒種談戀愛的人的藉口。熱血青年小黃,有著年輕人敢愛敢恨的特質,面對喜歡的人就大膽表白,否則放在心裡對方永遠都不會知道,勇氣十足!

最體貼-偉易:工作絕對不會是你的第一生命,你的健康 快樂,還有你的家人,才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財富。重新找回溫暖內心的偉易,能夠站在員工立場設想,再加上自身的領悟,深覺只有健康、家人才是一切的根本,也只有照顧好自己,才更有活力面對一切的挑戰!如果每個老闆都能這麼想就好囉~

最噴飯-黃姊對Yellow: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大你十五歲?為什麼我要當你的姊姊?為什麼爸爸媽媽要這麼早走?為什麼我才大你十五歲就要學著當你的媽?我還是小姐 為什麼就被叫成黃媽媽?我明明不是黃媽媽!!只要有黃姊姊在的地方就是笑點所在,明明是大十五歲的姊姊,卻因為長得太「臭老」而被叫黃媽媽,再加上一陣經典狼嚎,想要不笑都難!

最撒嬌-偉易對媽媽:我就是喜歡妳身上的油煙味嘛~對呀!因為我小時候都沒有真正當過一個小孩子,我現在想起來好後悔喔~所以啊 我要把我小時候沒有撒的嬌全部都撒回來!八歲後就再也沒有童年的偉易,原本小朋友都會做的事情,對他而言卻是多麼奢侈!所以看見媽媽找回自信與快樂,身為兒子的當然也是感同身受,忍不住就想向媽咪撒嬌囉!(PS. 仔版撒嬌真的真的很可愛~看到骨頭都要酥了呢!)

最領悟-戚媽:該選擇感情 還是感激,我現在終於知道答案了!孩子,千萬不要用感情來回報一份感激,也許那個得不到的男孩現在很痛苦,可傷口會痊癒,折磨…折磨卻是一輩子!!耗費了大半青春光陰,沒想到卻換來一生無情對待,終於領悟沒有感情作為基礎的婚姻,對雙方來說只是痛苦折磨,傷害已經造成,只是現在才領會到這個真理,會不會太遲?

最魔鬼-徐莉:那天陪著我母親,跪在你家門外一整晚的六歲小女孩 回來了~回來了~回來了~積壓了二十幾年的怨恨,讓她變成了一個只知報復的可怕魔鬼,暗夜裡索命似的「回來了」,再配上那回音,實在恐怖至極!!

最理直氣壯-深深:啞巴也有探險的權利!啞巴也是合法公民,當然可以做任何正當之事,更何況只是旅行呢?還有偉易:不會說話並沒有什麼大不了,反而是我們這些一天到晚說謊話的人,才應該感到羞愧!成人世界裡的爾虞我詐,讓每個人都戴上虛偽面罩,整個世界變得缺乏真情,偉易這句話一語道破現實虛假,我們是否也應捫心自問?

最大快人心-偉易:對不起喔各位,我從小就是一個沒有家教的人!眼見爸爸對一介弱女子咄咄逼人、極盡羞辱之能事,更何況那是自己保護都來不及的愛人,那能容許遭受如此對待?執起深深之手,從此海闊天空,臨行前抛下這句,反將老爸一軍,果真大快人心!!

最控訴-偉易:爸,對你而言,我們之間的父子關係難道就只是一種操控我的工具嗎?所以我必須放棄游泳、所以我必須去英國唸書、所以我打從八歲開始就不許哭、不許玩玩具、更不能抱著我爸說我害怕!!這就是天經地義?可憐的偉易,在爸爸的私心之下,無法享受小孩子應有的呵護,有的只是成人世界的欺壓,根本不想提早長大的他,在積壓了十幾年的不滿之後,一次全數爆發!

最反擊-戚媽:這是我的家,他是我的兒子,我家的大門永遠為我兒子而開!我的人生…我的人生已經全部毀在你的手上,我不要我兒子的人生也一起陪我陪葬!總是以夫為天的她,終於領悟守著虛有其表的「家」只不過是個笑話!不想兒子也重蹈自己的覆轍,因此全力支持兒子勇於追求真愛,這是她的家,而戚振洋只是憑藉著妻子的家產才有今日地位,戚媽的話馬上讓戚爸啞口無言,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最憐惜-偉易:妳干嘛要愛我?干嘛要守著那個承諾,妳到底要我怎麼做?前方明明已經沒有路了,可是妳卻要往前走,我明明不該愛妳,可是偏偏我卻放不下妳~好啊!那我們就一起往前走!明知道是場鴻門宴,深深卻依然要來,除了是對左鈞家人般的愛,更多的是無法割捨對偉易的眷戀,結果卻換來一場極大羞辱!自責、不捨佔據了偉易的內心,此時他不想再逃避了,只願牽起愛人之手,共同步向兩人未來,那怕只是一場短暫的花期,只要曾經擁有,就已足夠!

最俏皮-Yellow對曉光:美眉,我身上有一千五百塊喔,要不要讓我把一下啊?妳怎麼沒有穿鞋子啊?剛好 我這裡有一雙玻璃鞋耶!沒想到這麼淒美的童話故事,竟然發生在我們身上耶,這樣子妳一定要讓我把囉!Party上明明不是未婚妻還得假裝已經夠委屈了,偏偏偉易不留情面,牽起另一女人轉身就走,真是情何以堪!獨自一人走在街上還摔倒在地,慘啊曉光!幸好,有個對妳不離不棄的Yellow,總是第一時間跳出來當個溫柔超人,還用這麼可愛的語氣安慰妳,這下子氣該消了一半吧?

最神奇-偉易:原來,兩份期待加在一起,就變成幸運之星!手語世界真奧妙,一隻手叫「期待」,兩手相加就變成Lucky Star,想起編劇之前說的話:這個Lucky Star手勢,是小朋友無意之中比出,但這一切一切相乘之下,變成了2006年最美麗的戀曲!

最自我陶醉-(你認識戚偉易喔)黃姊姊:廢話,我就是被他熱烈瘋狂到那種 追求到受不了的!(人家是曉光的未婚夫!)原來,他只是要跟我搞婚外情~你不懂啦,姊弟戀 辦公室戀情 加當人家的第三者,這種坎坷的命運,就是你姊姊我的命!可愛的黃姊姊,看到偉易如此絕色美男,當然是忍不住自我花痴一番,加上Yellow說的那句:「女人太久沒那個,原來是會變態的啊!」簡直妙絕!!

最珍貴-深深:我母親死去的時候,他給了我力量,他的手 溫暖了我的心,我們分享同一首歌 發現同一個秘密 我們一起學會了什麼是付出的快樂,那個時候 我們什麼都沒有,只有兩顆純潔的心,裝滿了世界上最珍貴的財富!面對戚爸的質問,深深不但沒有退縮,反而娓娓道出兒時過往,那段深埋內心最純真的回憶,聽了令人動容!

最寬容-曉光對深深:妳也不用向我道謝,因為這就是我繼續愛他的方式!曉光終於明白真正愛偉易的方式,就是讓他得到他想要的幸福,即使幸福很短暫,只要認真去愛,即使只有片刻,也成永恆~當她向深深遞出了偉易的地址,不是不愛,而是昇華!寬容看待這一切的曉光,再也不會工於心計,再也不會死抓不放,此時的她,真的很美...

最交流-偉易對深深:教我手語好不好,我想知道所有妳想說的一切!讓我分享妳的世界!決心要和深深相守的偉易,當然要好好學習手語,彼此溝通管道暢通了,才會更甜蜜!

最釋懷-偉易:我不想再跟命運抗爭了,讓我用這短暫的生命,緊緊擁抱這份溫暖。一直想要逃開的這段感情,在一連串的風風雨雨之後,總算守得雲開見月明,此刻,只有緊握愛人的手,一起走向幸福的坦途...

最迷惘-偉易:我曾經以為,無論花期多麼的短暫,只要能在花開的時候和你相遇,一切都值得,但是…給了妳愛的希望,這樣真的是對的嗎?抛開了所有阻礙,總算能相守的兩人,可是幸福時光已經不多,偉易不禁開始懷疑:這樣真是正確的決定嗎?

最信心-偉易:不當總經理,做一個新的戚偉易,為自己而活的戚偉易,媽 即使只有三個月,妳也相信我一定做得到的,對吧?夜闌人靜,一個人躺在床上捫心自問,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只要勇敢前行,就沒什麼做不到之事,相信媽媽也會支持自己的!

最甜蜜-偉易:妳還真重耶妳(沒用!)才說妳重 妳就罵人啊!(烏龜!)喂…你太過份了吧 如果我是烏龜 那妳是什麼?烏龜婆婆啊?妳給我好好坐穩 不准妳再隨便對我行兇了!朗朗晴空下,一對幸福璧人甜蜜出遊,只是單純騎著腳踏車,連鬥嘴都變得好幸福...

最幸福-偉易:如果 我在這一刻突然死掉,或許是最幸福的。我愛她,而我竟然自私到想死在她身邊!如果能在愛人身邊安穩死去,應該是最幸福之事吧,帶著這份愛飄向遠方,即使形體不再,但記憶永存!

最灑脫-左鈞對左爸:你說要我好好一輩子都照顧她,我做不到了老爸,我做不到 對不起!雖然我現在做不到,但是我會努力的,努力的去祝福她~終於知道真愛不是佔有,而是以祝福的心態,讓被愛的人得到幸福,此刻的左鈞,對深深仍是萬分不捨,但更多了份祝福,流下的男兒淚,更動容!

最煎熬-偉易:可是這樣的幸福,究竟能持續多久?我發現自己 第一次活得這麼踏實、快樂,我清楚的知道,現在的我,不只是為了深深而活,更是為了自己而活。只是此刻,越是快樂越是開心,對我來說,越是一種擺脫不了的煎熬,因為,我清清楚楚的看到,死神已經等在那裡,在我視線所及的地方 向我招手了...我曾經以為,我已經接受了這樣的命運,但現在 我好不甘心!為什麼剩下三個月生命的人 會是我呢?明明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應該是幸福的兩人世界,但在甜蜜氛圍之中,仍脫離不了淡淡的哀愁,已經預知的分離,卻要獨自面對悲傷,因為太愛,所以不忍愛人也受此折磨,這種煎熬,很傷很傷...

最心碎-偉易:媽,我不甘心,我不想死!我真的不想死!不忍心當面告知媽媽自己的病情,只能用最秘密的方式,一天一天記錄下自己的「死亡日記」,時間越是倒數,痛苦越是加劇,誰能解他的痛?

最恐懼-偉易對曉光:現在的我,真的好怕死!這輩子,我們想選擇轟轟烈烈的活過一次,即使是生命短暫也不在乎?還是想要選擇平平凡凡的過完一生,可是卻能長命百歲?(以前的戚偉易一定選擇前者)但是我現在後悔了,誰在乎有沒有轟轟烈烈的過著?我只想要像現在一樣,平靜的活著,我只想要活著!曉光,妳懂嗎?妳懂我現在的感覺嗎?我不甘心,我真的不甘心,這世界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它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不甘心!!無法說出的痛,只能自己咬牙承受,也只有在曉光面前,才能肆無忌憚的釋放內心恐懼,如果流淚可以讓你快活一些、只要能找到宣洩的出口,男人哭吧不是罪!

最祝福-曉光對偉易:我曾經想過,就算只有一天,可以陪在你身邊,無論如何,我都要用笑容填滿它,因為我不想放過任何一個回憶。所以你也不要放過任何一個跟深深之間的回憶,不要怕,勇敢的去面對,要不然我的成全就沒有意義了!既然三個月是一輩子,那麼就用力去活,用力去笑,用力去愛!三個月的幸福 也是幸福!當生命即將走向終點,是該自怨自艾、終日以淚洗面,還是該勇敢面對,以積極的態度迎向未來?看著偉易日漸痛苦,也只有曉光能夠理解,她鼓勵偉易應該用笑容去面對剩下的日子,不僅是為了深深,更是為了自己而活,如果偉易註定要在未來缺席,在此之前,留下應該是更多愉悅的回憶,這樣她的退出才會更有意義,不是嗎?以及左鈞對深深:我就要放開妳的手,記得…要幸福喔~放開了十三年曾緊握的雙手,祝妳找到自己的幸福,雖是放手,但對深深的關懷,永遠不會變!

最恍然大悟-左鈞對徐莉:妳開心嗎?妳快樂嗎?把弟弟弄走,看著父親的家庭一點一點的崩潰 瓦解,妳真的快樂嗎?(不快樂,但是很痛快!)痛快之後呢?我嚐過那種痛快,當我成功把深深從戚偉易身邊帶走的時候,我真的痛快 我真的痛快!可惜 痛快的時間並不長,痛快之後只剩下痛,比原來更痛!如果工於心計施加報復可以帶來痛快,也許只是一時,但背後要付出的可能更多,這一點左鈞已經領悟,當他拼了命的想要分開偉易和深深,結果換來卻是把深深推得更遠,最後連家人都做不成了,與其這樣,不如衷心祝福,只要深深能得到真正幸福,不也正是自己的幸福嗎?

最感觸-深深對戚媽:我經歷過失去母親的痛苦,不要讓偉易也受到一樣的痛苦,好嗎?從小失去母愛的呵護,幸虧有左家的愛伴隨深深成長,但在深深的內心深處,還是極度渴望母愛!因此,她不想偉易也和她遭受同樣的苦痛,還好戚媽媽終究聽了進去,只是她萬萬沒想到,最後先離開的人竟然是偉易!!

最沒有殺傷力-黃姊姊對Yellow:如果眼光可以殺人的話,你已經死一百次了!可愛的黃姊,妳就算瞪個一千次也是沒有用的,誰叫妳這麼可愛,Yellow裝死只是逗妳開心,妳說這句話沒有說服力唷~

最機智-曉光對偉易:再恩愛也不用在我這個前未婚妻面前這樣吧,太過份了 你過來!你在外面罰站十分鐘,我就不跟你計較!看到偉易再度病發,卻不能讓其他人知道,此時曉光心生一計,機警將偉易帶離Party現場,如果沒有她,偉易善意的謊言早已拆穿!

最抓狂-左鈞對偉易:我不是跟你開玩笑,徐莉說你得了癌症,是不是真的?給我起來 我問你啊!是不是真的!你告訴我!你看你的樣子 你憑什麼保護深深?你憑什麼給她幸福!憑什麼!我告訴你 我不管你得了什麼癌症,我跟你交換 我的心 我的肝 我的肺 我通通都可以給你!我通通都可以給你!因為她要你,她要的只是你!聽我說 你好好的給我活著 你不准死!你聽到沒有!你聽到了沒有!你不准死啊!好不容易才決心放手、真心期盼偉易能帶給深深幸福的未來,但老天是在開玩笑嗎?這個事實無法接受!如果可以,願用所有的一切,只要換來你的健康、只要你能好好活著、只要你們能幸福...

最釋懷-偉易:你相信有外星人嗎?我一直對外太空的生物很感興趣,我認為外星人,一定有一個屬於他們的溝通專屬密碼,而這個密碼,不只是一個替代的語言,而且是一個生存的意義。前陣子我非常痛苦,我常常憤怒的問老天爺: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公平?我甚至還跟曉光抱怨過,有一天,當我看著星空,我忽然釋懷了,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存在,都是造物者的一個密碼,而這個密碼 都是有意義的,如果深深的存在,而讓我有一個重生的機會,那我們之間的愛情密碼,就算只有短短的三個月,對我而言也是足夠了 不是嗎?由開始的不甘心、不接受事實,後來老天還是將深深帶來了身邊,是她的笑容 帶來了陽光、是她的溫暖 讓偉易有了全新人生,幸福雖短 情意卻長,偉易的人生-擁有最炫爛的火花!

最美的境界-偉易對深深:遇到妳這個火星人,是我石膏腳這一輩子的奇蹟,在我離開之後,請妳不要悲傷,請妳記住,我很幸福!在我生命最後的階段,我真的真的…很幸福!偉易的生命雖短,但擁有和深深十三年的愛,是這份力量,支持他一路走到現在;在他人生的最後階段,上天又安排了幸福的重聚、有了很美好的回憶;現在,他只是帶著這份愛先走一步,還在世的人啊,請你們不要悲傷,他會在Lucky Star上,守著這份幸福、微笑相伴...

最依戀-偉易對深深:妳最好啊 可以馬上開口說話,以前我最怕吵 喜歡安靜,可是現在 我忽然好喜歡這世界上的各種聲音,真實的聲音 溫暖的聲音 還有關心的聲音,每一個聲音都讓我好快樂喔~妳知道嗎 這一切的改變都是因為妳!一直處於自己安靜的自在世界、一直對外界漠然以對,但這一切從深深出現後徹底改變!人世多美好,在偉易有限的生命中,一切一切都是最特別的存在!如果可以,能不能多點時間,好好的把這一切用力記下來?

最渴求-偉易對深深:妳做的對!因為 我的愛情期限只有三個月,這段期間 我過得很快樂,快樂的幾乎讓我以為 我現在就算是死了,也一點遺憾都沒有;我甚至以為 我已經不是戚偉易了,我是一個外星人,一個很快樂的外星人,我不需要陽光,也不需要氧氣,只要給我滿滿的愛,我就可以過得很好、很幸福。為什麼老天要在最後僅有的時間,還來帶走偉易最後的希望?!他什麼都不要,只求能和相愛的人緊握雙手。這樣,他就能有溫度、他就會有希望,即使大限到來,他也可以走得了無遺憾,只是為什麼連這一點小小的幸福都沒有?上天啊!祢聽見了嗎??

最悲痛-偉易的歌聲(恰似你的溫柔):與死神搏鬥的有限時光,原本幸福相守的約定,卻再度夢碎!強忍病痛的折磨,從來不唱歌的偉易,用盡所有力氣、悲痛唱出這首兩人邂逅之歌,老天為何如此殘忍??

最痛哭-偉易:那一刻 我失去了拉住深深的勇氣,或許任憑我再怎麼努力,我和她終究擺脫不了命運的安排,或許冥冥之中,這樣的分手,才是我們最好的結局...也許這是上天的再次考驗、也或許這就是兩人的宿命,可是上帝啊:祢知道偉易已經沒時間了嗎?為何連最後這一點點的幸福都不肯給他?

最叮嚀-左鈞對深深:離開了左鈞,妳趙深深 要做全世界第二幸福的人,知道嗎?因為我愛過妳十三年,未來我會繼續的愛著妳,擁有這十三年的愛,全世界第一幸福的人當然是我!記住,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答應我 妳要一直勇敢下去,知道嗎?深深,妳要緊緊握住自己的幸福啊!疼惜了十三年的深深,如今就要交到另外一個人手中了,雖然偉易的時間已經不多,但是,請妳一定要把握住最後的幸福!如果…如果有一天他不能再保護妳了,妳也要記得用妳的樂觀、好好堅強的活下去!

最疼惜-偉易對媽媽:這個小男孩叫阿翰,是個無父無母的孤兒,唯一的姊姊智能不足,所以他小小年紀,就要開始學著當大人,其實根本只是個小孩,想要人愛、想要人疼、卻不敢說出來,就像當年的我一樣。在阿翰的身上,偉易看見了自己兒時的影子,同樣渴望被愛、期盼得到大人關愛的眼神,但卻迫於現實得提早學會當個大人、骨子裡卻還是希望受到呵護的稚嫩心靈啊!

最惋惜-偉易對媽媽:看到這一片大草原,就覺得心裡好平靜、好開心,所以…媽,我決定把這片大草原送給那群善良的人,老爸一定會說:看你做的這什麼糊塗事!媽,妳一定知道對不對?想要緊緊的握住,到頭來 卻什麼都握不住!這句話除了是偉易對媽媽說的,希望她能抛開過往、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之外,同時也是對自己說的,在生命最後,越是想要抓住一些什麼,往往都無法如願,不如放寛胸懷,或許…老天會指引另一條道路...

最兩難-偉易對媽媽:死亡這件事到底是什麼?有時候 我們多希望老天爺能夠提醒我們盡頭在哪裡、好讓我們做好一切的準備,可是,為了避免預知的恐懼,我們又多麼地渴望這一切能發生得很突然。從宣布得到肝癌的那一刻起,「死亡」的陰影一直存在偉易心中,已經即將走到人生盡頭的他,多麼希望當初自己什麼都不知道,也許就會快樂一些;但反過來想,也正是因為知道盡頭在哪裡,他才會在有限的光陰裡,達成所有目標、完成所有責任、讓自己即便是走了,也能走得了無遺憾...

最不怕死-阿翰:可以說實話嗎?(當然啊)第一次見到總經理,他還真討人厭,很跩、很兇,除了長得帥、一點優點都沒有!(臭小子,你說什麼話啊你!)是你說可以說實話的,(你有必要說這種實話嗎?)後來他就變了,變了以後更帥,(你在拍馬屁嗎?)是真的!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好人,總經理媽媽,你兒子真不賴!童言童語總是最可愛,不是說小孩子是不會說謊的嗎?所以阿翰說的可是句句實話喔,但…總經理就在面前、還敢這麼說,還真是不怕死啊!

最美的聲音-深深:戚偉易!戚偉易!我喜歡你 我愛你...等了這麼久,終於等到這個決定性的瞬間,深深總算找回了久違的「聲音」!在偉易最後的生命裡,能夠親耳聽到最渴望──愛他的聲音,其實…已經足夠!

最平靜-偉易:好吵…總是這樣,這個世界真的好吵!但這個吵雜的世界,終於讓我聽見了妳愛我的聲音!因為妳,才讓我了解…這個世界竟是這麼的美好...又回到了水裡,也找回了最熟悉的寧靜,但…這也是最後一次了,此刻的偉易真的、真的很平靜,發現原來這個世界是這樣美好,也終於找回了愛他的聲音...

最安詳-偉易對深深:其實,對於火星人來說,根本沒有生與死的分別,因為離開這個世界上的人,全部都回去那個地方,離開這世界的人,全部都住在lucky star裡,然後高掛天空,一閃一閃在對你眨著眼睛…好捨不得…下輩子 深深 下輩子 我絕對…絕對不會這麼早就離開妳,我答應妳!一望無際大草原上,真心相守的純白身影,此時…該是告別的時候了,不再有憤恨、不再有埋怨,有的只是濃濃的不捨與平靜的心靈,在lucky star的手勢中,偉易安詳離開了人世,帶著深深的愛,他會得到祝福的...

最無私-媽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不計一切的愛一個人,才是所有痛苦的解藥。媽 我想…阿翰應該是你的解藥!離開人世的偉易,能夠為媽媽找到的寄託就是阿翰姊弟了,在阿翰的身上有太多太多偉易的影子,能夠好好照顧他,也算是稍稍彌補偉易的遺憾,相信媽媽能找回她的快樂與幸福的!

最遺憾-抱歉,那時候的我 太不懂得生命的詭異,妳結婚了嗎?為什麼妳都沒有打電話給我呢?2006的聖誔節,妳真的回來了嗎?我有好多好多問題想要問妳,可惜 我有一個最好的理由必須爽約,因為在Lucky Star上買不到重返地球的機票,妳應該會原諒我吧?我猜妳現在一定在點頭,就這樣吧 祝福妳。這個25歲的甜蜜約定,卻再也等不到男主角的到來,但是請相信,深深會帶著你們十三年的愛,樂觀堅強的過每一天,在Lucky Star上的你,一定也在微笑吧!
 
深情密碼就這樣完結了,真是捨不得,雖然拍的不是很好,可是那些經典對白還是不能抹滅的!編劇們真是太強啦~~~昨晚哭的夠慘,幾乎是從頭哭到尾吧!結果看了劇本跟VP的整理我又哭了2次,唉~整個缺水到不行~"~轉PO上來留念分享嚕: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