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發現9月份的郵資有短缺,大約在9/12的時候吧,少了85元,那時我在算的時候有發出疑問,我這位同事不知是太忙了沒聽到還是怎的,沒有反應,當下心想:也許是之前找回的郵資尚未放進來,就沒放在心上。
9月後半段我大部分下午都坐接待櫃檯,所以郵件比較常請她處理,郵資部分一來信任她,二來我比較少經手,就算有也一筆一筆的進出帳,就沒再去核對。
錯就錯在這,前些天大約9月底了,我處理完郵件再次核算金額,不算還好,一算驚到,居然足足缺了約7百多,不知道是不是我算錯,我跟她反應郵資怎麼少那麼多,她沒理我,頗令我不爽的!
今天就攤開來跟她把帳算清楚,我算完大約少了170多,就跟她說明了一下,想說算了跟她平分的墊(老實說我根本連墊都不爽墊),而且表示這個月開始下班前互對一下帳,結果她大小姐提高語調表示她核對的時候都沒少,說我有一些非限掛的郵資都沒算進去...之類的,那我之前月中算過少85元是怎麼一回事?由於10月份是2日才跟負責的人拿郵資,所以10/1我等於還是用9月份的郵資,結果問她我10/1該算哪一月時她還很快的說她那天沒來,我差點想當場吐槽她周一沒來那妳去哪?很明顯的就是要撇清責任,然後還叫我一個月要結束前要記得先跟負責的人拿錢...大小姐,妳記得拿錢怎麼不記得結算上個月的?我就是要妳去算短缺的錢才遲遲不去拿下個月份的郵資,結果她大小姐10月郵資是拿了,9月份的帳還是我在算,妳以為不算短缺的錢就會不見了是不是?超度爛這種遇到問題就裝死的人!
結果我就叫她算一次給我看,硬跟我辯非限掛的郵資處裡要算進去,結果算下來不也是不符?所以我懷疑9月13之前她的帳就搞錯了,基本上每天給的錢跟找的錢都是該清清楚楚的,如果找回來的錢都有入帳,金額又不大怎麼可能少,根本連少一塊錢都不應該的,我只差沒把難聽話講出來,如果真像妳說的金額都正確,按照妳這種連非限掛郵資都算進去的算法,豈不是只要妳處理有非限掛郵資的找零都會多出來?那那些錢打哪去了?重點是後來負責的人告訴她非限掛的不能算在郵資裡面,然後負責的人決定自己算,我把資料全部給負責的人時順便告之9/12就發現有少了。
當然我同事沒再說什麼,我也先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
不過從此以後,我還是小心謹慎一點比較好!尤其是這種有心機的人,天知道她會做什麼,最好是不要被我發現,我沒這份工作是無妨,但她沒這份工作是否也無妨我可不知道,凡事都要付出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