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特地請了半天的假,沒讓老媽知道,大約比平常晚半小時才出門前往板橋。
經過問路、打電話、找公車、搭公車,終於在九點半後到達板橋縣立殯儀館,跟雅婷她們確認後拐到殯儀館對面的全家,一群年輕人,幾乎都是黑色上衣,跟大家會合後只能相對苦笑,我先去簽名並在胸前貼上紙花,超薦佛堂在全家隔壁,所以同學們把走廊擠的水洩不通,我看到有班上的曹楷他們、MONEY他們、亮亮、97級的學弟妹、乙班導師、美華媽媽,還有許多沒見過的面孔,應該是小良在世新和高中的同學,大家等待家屬家祭完畢才換我們進去,一進佛堂,我遠遠望見小良遺照上熟悉的臉,差點哭出來,低下頭強忍著,麻木的跟著大家向小良行禮、向家屬行禮,很快的就結束了,我聽見身邊壓低的啜泣聲,我咬牙沒哭,但眼淚快轉出來了,回到走廊女同學幾乎都哭了,珮芬跟大家說小良的媽媽再小良頭七那天夢到他回來跟她說他很難過,我跟雅婷珮芬也都撐不住的哭了出來,當然難過啊,小良這麼愛玩,他才24歲欸,還有好多是他都還沒經歷過,就這樣不情願的被迫結束生命,我們雖然不捨,說著他還在輔大的過去,麗雁說:他總是帶給大家歡笑,所以要笑著送他走!
我後來想到,最後一次見到他不是寒假的歌聚,是中文週歌喉戰,我找他回來的!
然後再進去看小良最後一面,小良躺在鋪滿花朵的棺木裡,沒戴眼鏡的臉死白,不再是那個活蹦亂跳的小良。
大家幾乎全程送小良上車,公祭結束後,佛堂的人很快地清空會場,我看著他們拆下門上面寫著"超薦林建良..."的保麗龍字,搬走花籃,突然感觸良多,當人離開了人生的舞台,其他不相干的人是否都像這樣急著把與他相關的一切清除呢?可是他的帳號還在我的無名跟MSN,我手機裡也還有他的號碼,小良卻跟我們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了,小良其實是很幸福的,即使先走了,還是有很多人來送他,我們該安慰,不是嗎?
小良,今天,有看到我們都來送你了嗎?
一路好走~下輩子,你會更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