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心裡還留著上周日攻佔行政院的震撼中...

一直到這一兩天比較冷靜了,我終於有辦法說說我的感覺!

 

當天在濟南路上,主持人緊急報告"現在,我們已經有同學攻進行政院了..."。

現場響起歡呼,我皺起眉頭。

主持人接下來說得更讓我傻眼,他要大家想去的可以前往支援,開始有學生一窩蜂的就往行政院跑,濟南路上的人頓時去了將近一半...

你們以為是去郊遊嗎?你們知道危險性嗎?你們了解自己即將面對的是甚麼嗎?

52:00東吳大學陳瑤華老師在當天前不久才說過:

"即使在現在這個場子裡面,我們都要做判斷,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最重要的職責是,我們一定要思考,我們一定要知道一個道理,然後我們要因為這個道理,然後我們才站出來..."

結果一轉眼,你們的腦子,你們的理性,你們的情感呢?

沒有判斷,別人高呼你們就跟著跑,自以為正義的讓激情凌駕於理性,我真的很驚恐!

原來天真以為來這裡的人都知道自己在幹甚麼,但我發現我錯了,還是有很多人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跟那些政府、立委做了一樣的舉動,然後又說警察打人,

我沒說警察打人是對的,同樣的,我也不會昧著良知說攻佔行政院是對的,

我承認我是個過於理性的人,因為我真的不想看到無辜的人去送死然後死的不明不白,

所以我要說,既然有勇氣革命,那也要有勇氣有自覺像那些革命先烈一樣承擔反抗體制所帶來的後果,

你們以為現在是民主社會,所以不會像你們父母那個年代的社運分子被抓去關嗎?

你們當法律是訂好玩的就是了?你們知道修訂法律的人有多辛苦嗎?

凡事都要付出代價的,沒有想過這點就跳出來當英雄,我只會說"你們根本就還是個孩子,回去念書吧..."

不要人云亦云,用點自己的腦袋,不然傷害自己就算了,還傷害了關愛你們的人,以及參與這場抗爭的人!

arrow
arrow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