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5619291-4216977223

最近,我的封閉和弦好像有點起色,

上週上課,老師甚至用"驚艷"來形容,雖然我一度懷疑是我聽錯還是他講錯,

反正心底那個自我懷疑的小惡魔又出來作祟了...

曾經我以為封閉和弦是阻礙我無法前進的瓶頸而進入撞牆期,

直到這幾天我終於明白一件事,

其實一直阻礙我的不是我在學習吉他上的任何挫折,而是我學習吉他的"心",

我總擔心師父無法繼續教我到出師這件事,直到現在跟了新的老師,那個陰影依舊存在,

於是每次上課總是戰戰兢兢的,無法投入音樂中,老師覺得我的彈奏沒感情,我覺得他嚴肅到令我更緊繃,

那種氣氛不知道是我影響了他,還是他影響了我,

也剛好師父無法繼續教下去的時候我正在學封閉和弦,於是它順理成章的成為我無法進步的藉口,

所以當老師要我練封閉時,我一度很排斥,可是我既然決定重拾吉他,那是否也該跨越這道牆?

撞牆的時候,只能更用力撞出去,我想我有從裂縫中看見一點光線了!

 

年前給師父寫了卡片,真心謝謝他帶我走上學習吉他的路,我更深刻體會"師父領進門"這句話的意思,

但我還是沒告訴他,我又找了其他老師學習,

師父曾說跟過他的學生很難跟其他老師學習,也許是吧?

但我一向反骨,很難又不等於不能,雖然他有些教法真的跟其他人很不一樣,

就像師父都用pick彈指法,偏偏老師常用指甲不用pick刷扣,這點實在是相反的超極端的= =

但既然想要進步就不能只局限於一種方法,不然就畫地自限了!

 

過年後老師也變得比較沒那麼嚴肅,可能是心理作用,也可能是他對我講出了跟師父一樣的話吧XD

前天上課前老師也順利錄好這個月的歌,感覺他心情還不錯,非常有耐心的調整我彈奏上的問題,下課後再請我聽他錄好的作品,

瞬間讓我有種回到跟師父上課時的錯覺,

只要我哪次上課真的卡很大,師父就會乾脆停下來跟我閒聊,放其他音樂或他的DEMO跟我分享,

因為他知道我是那種真的來找他上課而不是來聊天的學生,也知道我容易太過急於想看到成果,

其實跟他們全部生命都投入在音樂中的人相比,我真的只能算娛樂!

所以我聽到老師說他剛學吉他時是無時無刻一直抱著吉他彈彈哼哼時,心裡覺得好慚愧,

我做得到嗎?

 

走出老師家,抬頭就看到印有師父名字的招牌,我忍不住笑了,

我可以說他老人家真是陰魂不散嗎XD

現在知道自己真正恐懼的點,那就把握時間好好學習吧,

我說過,有一天我要很得意地說出我的師父跟老師的名字,也要讓他們很得意的說我這徒兒沒有砸了他們的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