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聽過一個
關於lucky star的故事嗎?
這是一個地方
你也可以叫它lucky star
這是一個通關密碼
當我們在地球上
比出這個手勢的時候
那些深愛我們
卻離開我們的人
就會聽得到我們的思念
然後 就會把幸福
降臨到我們身上
 
窗簾遮住的地方,永遠看不到污垢。
 
各位,都有輸過血吧。輸血是一種健康的行爲,換掉體内一些老舊的廢血,才能造就出更多更健康的血液。我的責任就是替公司造血。
 
十點以前,否則,你就是廢血。
 
年輕人,我奉勸你一句話:運作這個世界的不止是數據,可能你沒有嚐到失去機會的痛苦吧。當有一天,你也嚐到不再擁有機會的滋味,你就會懂得,你有多殘忍。
 
要顧到每個人對自己的好惡,太累了。做自己認爲對的事情問心無愧,一向是我做人處事的原則。
 
從小對於一個人的沉默世界,我自認可以樂在其中。但是,我卻從未想想過,像今天這樣的片刻。假如,在這個讓我自在的安靜世界里,不再只有我一個,而出現了另外一個人,那麽,我是不是還能維持一貫的沉默呢。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因爲,我從來沒有和別人分享過我的寂靜,從來沒有。
 
對付耍賴的人,你給他們再多的金錢和時間,也不會滿足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公事公辦。
 
我不理解你的立場,相對的你也不會理解我的立場,既然都不理解,你就不要隨便為別人的行爲下定義。
 
妳有必要用這種方式跟我道謝嗎?
如果你錢多,為什麼不拿去幫助別人?
十二歲以前,我所擁有的一切是我老爸努力給我的,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是我自己努力賺來的,我為什麼要去幫助哪些人呢?
你的世界只有你自己,把別人的不幸當活該。
沒錯啊,因為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幸的人,只有不努力的人。
你所謂的努力就是那些...卑鄙無恥的事嗎?
如果妳覺得賺錢是卑鄙的,那我的確很卑鄙。
 
妳到底是來吵什麼的啊?我不管妳用手用腳妳給我講清楚喔妳。
她又在說我什麼啊?
她說你這種冷血又自私的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是浪費。
 
離開這個世界的人,都會住在lucky star裏,然後高挂在天空,一閃一閃的對著你眨眼。離開這世界之後的我,應該住在哪一顆lucky star裏呢。
 
像我這樣的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是浪費嗎?
你知道,早上被裁縫車,或者阿玲的歌聲喚醒,有多幸福嗎?你不知道,所以你只是鑲了金的可憐鬼。還沒有幸福過的可憐鬼,應該好好活著。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妳現在最想幹麻?
完成夢想吧。就算知道不能完成,也要盡最後一分力。
像我這樣自私的人,幹麻還理我?
知錯能改,表示你還有救,所以我只好救你囉。
讓妳來救我啊,那我還真....不幸。
是幸運。
那...幸運之星要怎麼比?
 
這世界沒有我還是可以運作的好不好。
 
我不知道,看得見終點的未來,究竟應該怎麽繼續?
要我假裝若無其事的繼續探險,我根本做不到。
 
或許,我該試著往回走,回到熟悉人們身邊,回到...生命開始的起點,安安靜靜的,等待終點的到來。
 
滿足?你難道沒有遺憾嗎?
只要活著一天,就沒有資格說遺憾,遺憾...是留給離開的人說的,人,不管目標能不能達到, 只要你朝著夢想,努力去做,就不會有遺憾。
如果……沒有夢想呢?
那就往高處走,你試著跳開來,從高處看這個世界,你會發現...這個世界,跟你想的非常不相同,你看看頭上的天,看看腳下的人,就算沒有夢想,總會有責任吧。
責任?
對!譬如說,吃過的碗沒洗、答應過人家的事沒做、 對不起人家,道歉沒說...這些,都是責任。你說是吧。
你說的對,我欠你一個道歉,對不起。
我不知道,你現在遇到什麼困難,不過...不要想得那麼嚴重,什麼事都會有希望,記住,如果老天爺關了一扇窗,祂就一定會幫你打開另外一扇。
 
還有可能完成嗎?妳會是我...唯一無法完成的心願嗎?
 
我的自信,其實...是演給我爸看的,而我的認真,其實是因為...除了認真之外我根本不知道我還可以做些什麼,所以,妳喜歡的那種自信、認真、有目標、懂的把握機會的人,根本不是我,妳一定會找到他的,因為妳還以未來。不是說好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要笑著說分手嗎,笑一個嘛!
 
百貨公司裡什麼都有,但是...究竟要送什麼樣的禮物,才能表達一個死去的兒子,對母親的深深祝福呢?
 
正以無法控制的速度,
衝向終點的我,
只能希望達到之前,
完成我所有的承諾。
 
我只想知道,你到底在幹什麽?
我在好好的活著。
活著沒出息,活著也是白活。
除了工作,行尸走肉,更是白活。
戚偉易,你不要以爲我不敢fire你。
你最多也只能fire一個總經理。
能fire你兒子的…… 只有上帝。
 
哈囉,圈圈叉叉,還記得我曾經說過,要等我們老一點,再來揭曉那個謎底的話嗎?現在我才知道,25歲...原來是這麼的年輕,又那麼的遙遠,抱歉,那時候的我,太不懂的生命的詭異,妳結婚了嗎?為什麼你都沒有打電話給我呢?2006的聖誕節,妳真的回來了嗎?我有好多,好多問題想要問妳,可惜我有一個最好的理由,必須爽約,因為...在lucky star上,買不到重返地球的機票,妳應該會原諒我吧?我猜妳現在一定在點頭,就這樣吧,祝福妳。石膏腳
 
你上了一輛車,雖然早就知道終點在哪哩,卻無法預料這一路上,遇到什麼樣的狀況,車程有多長,我懷疑,是不是早就因為這一路太順暢,沒有紅燈,沒有塞車,所以我才會比任何人,都要提早到達終點,但是,已經沒有時間思考了,正以無法控制的速度,衝向終點的我,只能希望到達之前,完成我所有的承諾,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