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而言之,就是要團體組員分工合作合力完成報告。
然而我最討厭團體報告,因為合作過程中問題層出不窮,例如沒意見、意見分歧、工作分配不公、討論時間難約、有人不做事只打混拿現成成績...大家聚在一起討論也常常不太會有結果,有時候討論到後來根本不知道離題多久或是聊起天也多的是,為何我會提起這個,其出有因,主要是因為這次修辭學廣告的狀況讓我極度不爽,必須來發洩一下!
週三珮芬因為無法把錄影檔傳上電腦而將DV給我,剛好我那天東西不少,我就小小開玩笑的抱怨說東西很多,不料珮芬馬上很嚴肅的回道:雅婷帶來都沒說什麼!當下我覺得很不舒服,放學路上我就表達出我的感覺:我只是Complain一下又不是說不幫忙,妳幹麻那麼凶?珮芬也反訓道:問題是妳常常抱怨!於是只是不舒服,這下變成火大了,而且我到現在依然十分火大,雖然我沒跟她撕破臉,畢竟從大一就開始跟她來往,而且回家的公車總一起搭同一路,雖然不一定就是好朋友,但常聊自己真正的看法總稱得上朋友吧?也許是這樣彼此之間會表達出最真實的感受,多了多少會淪為單純的抱怨,若覺得我很常抱怨,為何平常不說?第一次說也許還會習慣性再犯,第二次總會記得,畢竟我又不像某小姐,而且我不喜歡同樣的是重複跟我說,但總比平常不說事後再來放馬後炮好吧?那是一種感覺問題;換個觀點來說,今天既然都分配好工作,不管蔡昱宇說什麼,至少每個人盡力做好份內的沒錯吧?對我而言我負責的部分好歹也有一點份量,所以今天影片部份在怎麼說我都算是協助,妳有問題沒找你那個team的人一起解決就算了,到底來說妳還是有求於我,有求於的態度跟語氣難道不該放軟一點!?
所以這次的事若妳事前有曾要我不要太常抱怨,而且說那句話時是以開玩笑的態度糾正我,那感覺是否不同?所以未來我在一起回家的路上應該都不會主動跟妳聊,第一我不知道妳容忍的抱怨極限到哪,妳也沒說,第二我要妳自己想:今天若立場交換,妳作何感受!
對我來說,其實妳們再來找我弄影片的工作無疑是多一份負擔,因為不是我海報弄好就不管了,而是我的部分也還未完成,況且我自己不是只有這份報告,再說既然分配工作的目的就是方便報告進行,人多嘴雜效率不見得出得來,而我會這樣分配自然是能力的考量,不是說我海報弄完了就丟給對方寫文案、文案寫完了就丟給對方排版、影片拍完了就丟給其他人後製、後製處理完就丟給別人配音上字幕...然後就沒自己的事,所以我跟雅婷要互相配合、珮芬君敏秀瓊要互相配合,當初為何我們為何要沒事弄那麼多就不再計較,但既然決定要做,也做一半了,那就該盡力做好才對,不是讓我感覺怎麼好像只有某些人有在以行動表示在意這個報告,那當初就不需要那麼多人一組了,甚至我一個人就可以包辦全部!
說難聽一點,麥沒要沒緊只出一張嘴,幸好老師還延後一週,趕快趕出成果來吧!不然開天窗我不奉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