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涼的空氣被阻斷,我奮力的掙扎,想掙脫頸項上這圈枷鎖;肺泡中的那團熱氣在膨脹,胸腔彷彿要爆炸了,它不斷流竄,尋找一個出口,漸漸地,朦朧了我的眼,朦朧了我的意識,最後,是無聲無重無止境的黑暗包圍… 

        再一次作了這模樣的夢,哈利清澈的雙眸從簾布中窺探出來,裡頭漾滿了恐懼與不安。我在晨浴中想,又害牠回憶起那樣黑暗的過去了吧?

陪同哈利外出散步,巷道中的野狗不時在我們身上嗅啊嗅的,哈利也回以嗚嗚的哀鳴,猶如當時的哀鳴。

有的在鐵籠中,有的四處竄逃,我親愛的夥伴們,我是該追隨你們而去,抑或堅強地掙得生存的空間?

 

牠們曾都是哈利的患難之交,幸運的就覓得一頓飽,或遇到一位好主人;一旦落入捕狗隊的牢籠,也只有聽天命的份。平日穿梭在街巷及攤販間,善用牠們楚楚可憐的神情,乞求一絲同情。有人類在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家,無論酷暑嚴寒,無論日曬雨淋。

是否牠們也有顏回居陋巷的怡然自得呢?這叫我想起了台灣日益增多的獨居老人,似乎也和這些狗兒們相仿!

危機朝我逼近,我警戒性的低咆。
        「好狗兒,過來!」在過分偽裝的善意下,我看到的,是深沉的冰冷。人類,都是如此嗎?
        我轉身就跑…

 

「哈利,回來!」哈利無預警地跑遠,當發現前方一輛青色的鐵籠車後,我打了個突,回頭尋找哈利。

終於,看到哈利的身影瑟縮在垃圾堆中,寬心之餘,想走近哈利的我卻看到眼前一條捕狗圈…

我的身軀凌空騰起,氧氣漸漸被驚慌抽空,我奮力的掙扎,想掙脫頸項上這圈枷鎖;肺泡中的那團熱氣在膨脹,胸腔彷彿要爆炸了,它不斷流竄,尋找一個出口,漸漸地,朦朧了我的眼,朦朧了我的意識。

耳畔的哀嚎聲越來越低,在被黑暗籠罩前,落入眼簾中的,是哈利不安又悲哀的清澈雙眸…

再見了,哈利!



p.s.這篇是我在高中作文課寫下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