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最沉重的,不是咩恰的離開,

看拾參在新生命的表演,心很痛,

雖然成員都是熟面孔,小宇回來了,廖we回來了,音樂是真正的拾參,但拾參早已經不是拾參了,

Yoman說,沒有君平哥的拾參,不是拾參,我懂,但我想的是別的,

小寶哥說拾參要替君平哥把未完成的心願『傳福音給朋友』好好地完成,這真的是君平哥要的嗎?真的是拾參想做的嗎?

也許是,君平哥的想法只有自己最清楚,我們總以為還有很多時間,可是君平哥的離開狠狠打醒所有人,根本就沒有太多時間,

我畢竟不是虔誠的基督徒,無法理解追求夢想有甚麼錯,主如果要讓人更靠近祂,不應該是剝奪他們的慾望、野心跟夢想才對,不應該是讓人在最谷底的時候才會想到仰望祂,

一定要跟著教會一起的一切欲念才是對的嗎?!

雖然我很佩服君平哥所作的奉獻,還有對朋友很好的這個個性,

但我真的還是很氣,很氣,很氣君平哥,你明明就很清楚我們每個人的想法,

如果你不想要,就都不要,為何要招惹?

如果你要逃,就徹底的逃,為何要回來?

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就這樣離開了,然後把所有人事物搞得一團亂,

難道這就是你所希望的?

看他們的反應,可以強烈感受到不友善,

小寶哥是個善良的好公關,但人不是聖人,美璞有情緒可以理解,廖的態度也可以理解,

畢竟確實是我們害他們失去了好友、夥伴,打亂了他們原本的規畫,

不要說他們對我們,再怎麼說本來就是屬於兩個不同圈圈裡的人,自然會偏袒,所以就說我好了,

我對Yoman、對廖一向縱容,對丁丁總是依賴,但事情發生後,再喜歡他們的我心底對他們也還是有一絲怨懟啊!

可是後來想想,我沒有反對廖找君平哥、沒有勸君平哥喝少一點回家小心、沒有阻止Yoman吵著要打電話,沒有阻止丁丁真的去做,

那我是不是才是那個最該被指責的人?

如果我不找Yoman去台東,不鼓勵她去山羊酒館,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糾葛,也不會害Yoman承受這麼深的悲痛,

因為終究不是君平哥最親密的人,所以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連酒後耍性子也不能被合理化,

而君平哥,我總是認為他可以照顧好自己,認為總是有人關心他,就覺得不需要擔心,

結果他要趕去台東那次雖然有幫到忙,可是這次我卻徹底的忽視了,

我們總想,如果那時我怎麼做、Yoman怎麼做,君平哥是不是還能這樣無所謂的笑著、活著?

但他很奸詐,看著小宇、廖陸續離團,

重朋友的君平哥不可能丟著小寶哥一個人不管,大家都是這麼想的吧?

可是君平哥也很想離開啊,所以就用這種方式把大家都找回來,

Yoman說獅子座最需要被關注,他覺得大家都喜歡廖,沒有想到他,就用這種方式讓大家無時無刻想起,

是啊!大家都回來了,你的夥伴、愛你的人也都追隨、繼承你原本在做的事,你有看到嗎?

然後,這些真的是所有人真心的想望嗎?以君平哥之名!

如果背著自責、罪惡,或去怪、去怨恨一個對象能讓自己好過一點、有力氣繼續活下去,那就這樣吧!




廖文強-美麗的故事
詞曲:廖文強

他們總說我不懂 總說我不夠成熟
總說是我想得太多 總說我樂觀得還不夠

誰不曾覺得累呢
不曾有一點沮喪
不曾獨自對抗世界
不曾渴望有個人陪

那就將我綁在柴火之中 讓我成為你可笑的藉口
就用光芒掩蓋你的失敗 就用大火燒毀你的不安

那些你不懂的苦痛 就全都怪罪我吧
如果這樣可以讓你 活得趾高氣昂
那些先離開的人們 不會再和你爭論
你可以放心地自私 假裝世界只有美麗的故事

你不曾覺得累嗎
不曾有一點沮喪
不曾獨自對抗世界
不曾像我一樣曾經有個人陪



拾參樂團-別哭

詞曲:徐德寰/徐德宇

你憂傷的眼眸 停止笑容    當你的心失落 Don't Cry
你盼望的追求 夢的盡頭    當一切已成空 Don't Cry
就讓眼淚 變成泡沫 不再停留    即使靈魂斑駁
我希望能夠 聽到你說 讓它走過
就讓今天 帶走沉默 停止憂愁    即使靈魂墜落
我聽到你說    讓它走過 別含怒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