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進高中時,憑著一股對六絃的嚮往,我進了吉他社,初次接觸民歌。
連冷氣室也敵不過的熾熱,我同高一菜鳥們擠在簡陋的社辦,伴著夏日的熱情,學長姐們彈起了木棉道,我學到的第一首民歌。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木棉道藏著我小學的記憶,那校園中,這個季節總是棉絮紛飛,還有捧著滿懷雪花的男孩微笑的臉龐,美得就像一幅畫,這畫面不時在我眼前浮現,耳邊此起彼落的蟬聲幾乎要把我拉回從前,回神後仍有不知今夕是何夕的錯覺。
聽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綠葉催黃
誰道秋下一心愁 煙波林野意悠悠
秋天來臨時,認識了L一行人,那時對L著迷的我把社團練習都荒廢了,整個心思就追著他跑,總是一下課一雙眼睛就如雷達似地在校園中搜尋L,L一八七的身高很是醒目,所以每次都像偷吃到魚的貓一般竊喜上半天。
偶然飄來一陣雨 點點灑落了滿地
尋覓雨傘下 哪個背影最像你 唉這真是個無聊的遊戲
我想我那時是真的喜歡他叫我琪琪的,可是我突然質疑起這份心情來了。
我是流浪的風 飄蕩在海闊天空
有時我想緩下行蹤 跟著你的足跡慢慢走
我卻無法停留 因為我還要追求
深藏心中已久的夢 越過那座最高的山峰
多年過去,我承認,我仍不懂民歌,只是一段段的旋律依舊在回憶夾層間縈繞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