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昇家
蔡琴的歌聲好眾所皆知,但鮮少有人知道,蔡琴之所以會成為歌手,竟然只是為了一把吉他。原來當年正在讀書的蔡琴,只因為想要擁有一把吉他,因而參加了一場獎品是吉他的歌唱比賽,得到第四名,有了出唱片的機會。1979年因參加海山唱片主辦的「民謠風」歌唱比賽進入歌壇,當時才高二就以「恰似你的溫柔」紅遍半邊天,之後的「出塞曲」、「抉擇」、「再愛我一次」、「晨書」及懷舊老歌「藍色的夢」、「不了情」、「情人的眼淚」等,更是支支膾炙人口,直到電影「無間道」一再以「被遺忘的時光」這首歌觸動每一個觀影者的回憶,讓這首歌再度翻紅。
。近兩年蔡琴更勇敢的挑戰的難度更高的歌舞劇,成功的為自己開拓出演藝事業的新舞台。

民歌歌曲介紹「被遺忘的時光」
作詞:陳宏銘 作曲:陳宏銘
專輯名稱:抒琴時間-2004蔡琴精選
發行公司:科藝百代
這首歌是二十三年前的作品,因為最近的一部電影【無間道】收錄了這首歌曲而再度走紅,吸引了六、七年級的同學注意引起了一陣討論,剛好唱片公司也將他過去的作品做一個整理出了一張精選集,市場反應熱烈。沒有人能比蔡琴更能代表那個過去的時代,沒有聲音能比她的聲音更适合講述過去的故事,他的聲音有著復古時代的感覺可以帶你回到過去。

歌詞: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漸漸地迴昇出我心坎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的浮現在我的腦海

那緩緩飄落的小雨
不停的打在我窗
只有那沈默不語的我
不時的回想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