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依舊混亂的學期末,學業僥倖的都過關了。回想起以往的生活,總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混」,報告都不提早完成,每當期考時兵荒馬亂,該唸書的時間都是在趕作業,然後才在考前抱佛腳,所以老天真的十分照顧我了,雖然我不太翹課,但不代表每堂課不缺席就不該被當,珮芬點醒了一點:上課本來就是學生的本分!所以我也不會去作弊來騙得學分。但我從前一段時間就開始煩惱一個問題:雖然說中文系是我所選擇的,修輔系也是我所計畫的,可是每次選課我都一直在猶豫究竟該多修一點課早點把學分修滿然後期中期末忙得不成人型,還是量力而為少修一點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支配?不過檢討半天,其實我平常也沒有在忙什麼啊!時間這時就顯得易逝,而且還是我放掉的...可是我做出了什麼?搞得忙碌不堪卻不知道為了什麼?不知道未來要從事什麼行業?面對老媽的疑問卻回答不出來,尤其剛放假時更是徬徨,在學時因為日夜都要上課所以接不了什麼工作,假日微薄的家教收入連我的通勤費都無法支付,而我又適合做什麼?同屆的同學再向上進修的進修,實習的實習,進社會打拼的打拼,現在的我正常來說早該畢業了,這也是老媽常拿來訓我的理由,然而唸了十年的美術班是為了現在的室設,可是在美術上我又沒有特出的強項,當老師我不愛,當設計師我又沒有創意,朝九晚五的工作也不合我的個性,未來我究竟該做什麼呢?唸這麼多又獲得什麼呢?我想試試自己的能耐,可是這樣有意義嗎?
唉~像現在打的這個工,整體而言算是不錯,主任也有意栽培我,但若非為了待遇,我寧可選擇公家機關的暑期工讀也不願跟小孩鬥,小孩啊~越來越不單純,家長也越來越難搞,總之做到9月初我就要離職了,下個暑假再回來幫忙?再說吧!萬一我說我要休學,老嗎搞不好要我繼續這個工作勒...可怕!還好現在週六我都出去放鬆,不這樣我真的會瘋掉@@
其實我更想把自己放逐耶= =果然燒過頭了,來去休息一下晚上在來看深情密碼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