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等待室的沙發上,不斷地絞著手,周遭是安靜的,我側耳傾聽,外面的紛亂嘈雜斷斷續續地傳了進來,牆上的鐘滴滴答答,走的比我的心跳還要慢。我深吸了口氣。
「放輕鬆啦!就當作是要去相親好了…」
相親!?要進來以前小雨這樣安撫著,真令人哭笑不得。
另一扇門被打開。我剛就一直在研究它,猜測這扇門的後面會有什麼,所以當門被打開時我還真有點被嚇一跳的感覺,接著一位頭髮染的超炫的男人抱著一疊文件走了進來,今天應該還有其他人要被甄選吧?外面我就看到了幾個…
「阮月夕?」男人從文件中抬起眼詢問,我下意識地坐直一點。男人笑了笑,「不用緊張,我們只是聊一下而已!」他頓了會,又瞄文件一眼,「我是曹少崑,你可以叫我Quincy。」看我點點頭,他又接著道:「妳對這份工作有興趣?」
我有點心虛地回答:「目前很感興趣!」
他不停在文件上寫著什麼,「那妳瞭解這份工作的內容性質是什麼嗎?我的意思是說Modal表面上雖然光鮮亮麗,但背後所要下的努力,辛苦是說也說不盡的,不是光有興趣就可以。即使這樣,妳還是要走上這條路嗎?」他嚴肅地問。
我點頭,這些早在明踏入演藝圈後我就清楚看到了。
「很好,」Quincy似乎很滿意地說道:「接下來是妳的時間了,看到那扇門了沒?那裡頭有一台架好的攝影機,妳將有十分鐘的時間,把妳自己完整的呈現在鏡頭前吧!那會是妳未來要面臨的功課。」
我起身走過去,正要扭開門的手遲疑了,我想起了明,想起曾陪他面試的過去,想到現在的我正走在他當年也走過的路,又想到現在和我處在兩個不同世界的明,越來越憔悴的明…
我拉開門,走了進去。
門後的世界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這是一個非常乾淨、明亮的小房間,沒有多餘的擺設,只有一架攝影機以及一張沙發,還有天花板的監視器,我聽到另一個陌生的男聲響起:「阮小姐,請妳坐到沙發上,準備好了請給個訊號。」我坐了上去,反覆吸氣、吐氣來平緩緊張感,然後對著監視器作一個OK的手勢。
「好!當我說”開始”就請妳面向攝影機開始介紹。Ready?開始!」
我看著鏡頭,沉默了幾秒鐘,嘆口氣。
「是的,你不認識我!」
「這些年來,你就如眾星拱月般,而我僅是繞在你身旁不起眼的一顆紅矮星,無法靠近,只有在自己的軌道上轉啊轉。對你而言,我不過是你記憶裡的過客,竟然輕易地就被你遺忘,但我不甘心,我決定燃燒我自己,去闖進你的領域、你的生命,讓你無法再忽視。」
「這是我的改變!所以,請你記住我的名字─阮月夕,是你記憶中遺失的一角,你,記起來了嗎?」
我眨眨眼,想眨去眼眶中的霧氣,突然想起羅倫克莉斯蒂的歌,這首我們都很喜歡的歌。
「 I'll give you everything I am And everything I want to be I'll
put it in you hands If you could open up to me oh
Can't we ever get beyond this wall
Cause all I want is just once To see you in the light
But you hide behind The color of the light…」
我唱著,淚水還是鎖不住的,落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