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電影開拍前就經朋友推介看了NANA這部漫畫,所以當知道NANA被改拍成電影的消息,我就決定一定要去電影院觀賞*^v^*
在台灣是11月2日首映,11月4日上映...很好!都要上課不能去看,害我錯過了跟日向見面以及跟萱姐盧單曲的機會,嗚嗚嗚>"<沒關係,只好週六去,當天上完課就跟同學殺去絕色看,結果我又耍天了,忘記尖端週六好像不上班的說...唉~我認了,只好自己掏錢買票啦,一張學生票還要230元,心在淌血ㄚ!
話說絕色的隔音真的是...好到不能再好= =,邊看還可以邊聽到隔壁四眼天雞的聲音@#$%&*...,早知道到嘉年華看。
OK!專心看電影,NANA還沒播我跟我同學就因為前面別部片的預告掉淚,那看NANA時不就淹水了?趕快衛生紙Stand by。在場來看NANA的觀眾應該九成都看過漫畫了,所以有些場面大家都笑的非常有默契,像是京助和淳子出現的那段XD
可是真的沒看過漫畫比較好,原本我還想吐槽賈叔故意ㄍㄧㄣ著不看漫畫,結果...唉!好啦,該入正題了。一開始是在家鄉的Blast演唱MY MEDICINE的場景,結果從開始就出現很多地方都中途卡掉的狀況...太...怪了吧~"~連我同學都看出問題了!
我還蠻喜歡漫畫中阿伸這個角色,但電影中覺得他有點天,不過白癡的還蠻可愛啦:P
然後...蓮= =,那個妝可不可以不要畫那麼白,真的很娘,我跟我同學一致認為他很像末代武士裡面的那個日本天皇...還有...既然裸露的戲份那麼多,至少胃脹氣也治一下啦>"<
宮崎葵真的將奈奈演的非常好,在內心戲方面拿捏得十分恰當,尤其是奈奈說不要章司的那一段,個人覺得甚至勝過Mika的娜娜,因為Mika在情緒上的表現沒宮崎多,相較之下顯得弱了點。
說到分手這段,幸子回娜娜"妳才是外人"這句真的蠻好笑的(小奈對不起,雖然分手很難過,但我比較支持妳跟阿伸配一對:P),
其實我覺得娜娜陪奈奈回公寓的那一個場面,可以再加上"那一晚,如果沒有娜娜陪在我身旁,我大概早就縱身跳進多摩河底了..."這段旁白會更突顯她們倆之間的感情。
然後是章司和幸子之間的發展,好像把奈奈的大魔王理論補充進來會比較好吧?沒看過漫畫的人會認為章司就是一個故意腳踏兩條船的負心漢挺可憐的,而且這樣會跟淳子指責奈奈的那一段連不太上來。
至於萱姐說到章司沒有演技的問題,阿真這個角色也是吧,在解釋娜娜與蓮之間的關係這段很明顯的像是在背台詞~"~我反而覺得章司好多了,因為這位演技白癡的演員瞎貓碰上死耗子,把章司演成一個懦弱無主見的男人(所以當他在保護幸子的那段帥多了),真要批評的話演阿泰的演員也還好,只不過碰巧阿泰就是那種調調XD
此外色溫的問題,娜娜和奈奈在臥室聊天的那個景的確明顯不自然,還有除了阿伸跳上火車那段多餘外,我認為TRAPNEST演唱完兩個女主角緊握雙手那段,到那裡就可以卡了,沒必要再拍觀眾拍手的畫面吧?
我跟日向討論到蕾菈這個角色,最後的結論是把伊藤由奈搞老了,蕾菈不該那麼老氣的,還有阿真...當他走進店裡要找奈奈應徵樂手時我真的OS:天ㄚ~~~不會是他吧?好老@@漫畫中的阿真才十五歲吧?居然看起來比阿伸老!?這就真的需要娃娃臉了!嗚~(阿真很可愛的說>"<)
蓮和娜娜飯店重逢的那場戲,連居然如此粗魯地拉娜娜?真是不想活了= =+,該MAN的時候不MAN,可惡!(日向說好像蓮要把娜娜拉去強暴XD)
最後TAKUMI幫奈奈開門的那一段,TAKUMI還耍帥倚在門框邊,結果奈奈高興的哭了出來,TAKUMI轉過頭跟娜娜他們說:"她哭了ㄟ..."那段,TAKUMI表情突然矬的很好笑,哈哈,TAKUMI可以再酷一點啦!
因為電影版時間很短,我懷疑究竟有沒有拍到第7集?當放映結束時在場的觀眾全都:蛤!?沒了喔...這樣的反應,害我也超失望的,套句日向的說法,就是精華版...嗚嗚~我花230來看精華版,心好痛阿>"<
好啦!憑良心來說,電影版拍的倒是完全忠於原作,只是在選角方面,也許是因為要符合會玩團的條件,看的出來Blast和Trapnest每個角色都是有底子的,像阿伸在舞臺上暴帥的啦!可是除了Mika跟宮崎還有演阿伸的那個演員感覺的出有演技外(阿伸要再溫柔一點),其餘的都勉勉強強~"~,單以外貌來說蓮跟阿真實在千千萬萬的不適合,拜託換角吧>"<
ps.那個幸子的聲音好像小天XD
    對了!奈奈的妹妹不是109辣妹嗎?
    貫穿全漫畫的大魔王勒?靈魂歌迷美里勒?跑哪去啦>"<
    還有淳子感覺太冷傲了一點,尤其是在跟奈奈談到跟章司結婚的那段,好做作喔...
文章到了這邊,已經完全淪為抱怨文了:P我是蠻後悔進電影院看NANA的啦!因為總覺得應該要有更多樂團演唱的場面,真心期望續集能拍的更好(照這樣看來續集應該還要拍2部吧~"~)
最後補充:麻煩台灣下次不要把片名翻成娜娜,很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