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很好的女性朋友
從事唱片工作多年
前一陣子忙碌的我們
好不容易空出時間一起吃飯
理所當然的
朋友間的話題一定離不開感情
 
我們入行的時間差不多
這些年其實我並不清楚她的交友狀況
只是偶爾從其他好友的八卦中
聽到她跟某人在一起的小道消息
但是那天她很無奈的跟我坦白
其實她入行至今
還沒真正談過戀愛
相信我
當她告訴我真相時
我足足吃驚了一分鐘那麼久
 
算一算
也就是從學生時代之後
她就完全沒有談過戀愛
不過她的無奈我可以了解
我想起一位資深女宣傳的名言
她說:這一行的男人,要不就太花,要不就是Gay
唱片這個行業中的女人
似乎真的很難找對象
 
吃驚之餘
我那潛在的心理醫生性格再次被喚醒
我開始聽她說她對戀愛的看法
聽完之後我發現
沒有對象好像不能完全怪環境
其實她也有一些詭異的堅持
阻擋她自己去接受感情
 
因為沒有真正談過戀愛
她還是有少女對愛情的憧憬
在她心中
有一個白馬王子的藍圖
太矮太胖的不要
長相不OK的不行
沒有錢的淘汰
沒有車的出局
站在好朋友的立場
我真的忍不住給她當頭棒喝
"妳以為妳是林志玲啊?"
當然,我只是心裡OS
我用另外一種角度告訴她我的想法
 
首先,這位大小姐身邊不乏追求者
但是她總覺得他們不夠好
於是我問她
妳覺得怎樣的男生才夠"好"?
她說當然長得不能太差
最好可以像藤木直人啦
身高也不要太矮
如果有車和房子更好
 
我跟她說:這就是妳大小姐還找不到對象的原因
妳的問題不是去愛誰
而是去愛
愛都還沒愛
妳怎麼會知道什麼樣的人適合妳?
或許我們都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她常想:如果我跟一個不夠稱頭的男人走在一起
唱片圈的朋友會如何批判我?
我叫她想想
那些有時間批判別人的人
就是因為沒有人疼
太閒了
妳想成為她們嗎?
 
如果你預先設定了這麼多的門檻
搞不好許多好因緣都被妳隔絕在門外了
而且重點是
妳又不是要結婚
設限這麼多幹嘛呢?
人就是在一段一段感情中學習
變成更成熟的人
然後妳才會知道最後
妳要的是什麼
 
我最後跟她說
去愛吧!
別讓真愛在門外等太久.....
因為在我看來
她的真愛早就來敲門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