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BBS上爆出版友質疑SCREAM一曲抄襲事件,賈叔便很氣憤的在部落格發表聲明,結果我上批踢踢去看,果真兔槽派的吵得更兇了,小影很著急的密我說非常擔心他們,我只能反過來安慰小影別擔心...
怎麼好像小影才是JS家的...
在此我也只能說說我的感想,其實關於這首歌我最初聽到歌曲時就有提過我的看法,所以對於今天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一點也不意外,只是看過那些人的質疑我最大的感覺不是氣憤,不是擔心,是難過,我難過我竟然無法反駁那些人的說法,也難過JS為什麼無法紅給那些人氣呢?也許對他們來說他們所質疑的點是沒錯,但並不客觀的,以音樂人的立場這樣的方法也許平常,我相信曲是原創的,也相信賈叔身為創作者的堅持與驕傲,而如今那些人最大的點是編曲,我看完己偏兔曹文我也跟小影說出我的結論...他們八成很愛HYDE,不然幹麻要賈叔他們跟他致敬,莫名其妙!?他們的致敬文是針對他們所愛的致敬,但那些人認為編曲有抄襲HYDE之嫌所以也要向HYDE致敬= =...到這我只覺得那些人在無理取鬧了,單就編曲來說,我不知道編曲雷同犯不犯法,我只知道賈叔跟萱姐為了NANA(應該說為了MIKA的NANA)而玩出這張EP,既然他們一開始就說是為了NANA所以造型跟風格就沒什麼好追究了,而編曲方面,批踢踢上很多玩MIDI的已經提出不少媚惑天空調出SCREAM的方法來,因為賈叔現在是玩數位音樂,所以我相信刻意製造這樣的雷同感以配合一開始的精神也沒什麼不對,這就像藝術家跟中國古代的詞曲家創作原理一樣,你難道要說那位把蒙娜麗莎的微笑改創作的畫家抄襲?還是要說中國幾千年以來的一些古典文學依循一個曲牌來創作的都是抄襲?如果說今天法律明文規定編曲獨立出一個保護規範那賈叔抄襲的質疑無畫可說的成立,但很可惜今天卻非如此,所以我才會說那些人的吐槽是在為HYDE護航,而今天賈叔會那麼硬的發表出這樣的聲明文不光是那些人質疑他的創作精神,我相信提出合理的懷疑沒錯,但今天那些人除此之外一定也說了一些涉及人身攻擊的字眼,否則不會讓護妹心切的賈叔把律師搬出來,那些人我是不是也可以吐槽你們呢?
最後我難過歸難過,安慰跟打氣的話歌迷們大概都說光了,我還是要跟你們說:謝謝你們多年以來的堅持影響我持續下去,今天換我挺你們永遠,除非今天陳爸陳媽也不支持你們,除非你們也先放棄,要不然我還在等你們承諾的第三張EP跟專輯!就醬XD
 
ps不要想我怎麼沒在第一時間就打聲援文,那時我還在跟評圖搏鬥有人卻跟薇姐去吃鼎X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