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很懶惰看偶像劇,第一是隔天要上班,第二是沒那個心情看,第三是沒有仔仔= =
不過昨天看了一下換換愛的完結,對一句對白印象深刻:
 
不必等到生活完美無缺,才能體會到生命的美好...
我們總以為幸福在遠處,其實美好近在我們身邊...
因為那並不在遠方,就是你擁有而且懂得珍惜的...
 
毛毛姐編的劇一直讓我很喜歡,每一句台詞對白都很發人省思,所以哭完之後我還是慢慢搜集網友整理出來的資料來分享一下,一來勉勵自己,一來散播感動。
 
1.嘉蒂:只有過不去的紅燈,沒有過不下去的日子
2.嘉蒂:我以前也討厭聽我這樣講話,但是我已經習慣了,這是我的生存之道。
        我最不需要的就是夢想,最沒興趣的就是戀愛,我不會讓自己有希望落空的機會,因為沒有期望,就不會有失望。
3.霍彥:希望這裡所有的孩子都是在父母的期待下出生
4.江小南:"你知不知道 我們隨時都要做好下一秒談戀愛的準備
        誰知道 緣份會不會己經悄悄展開了
        誰知道 愛神的箭是不是己經射中我們
        又誰知道 那個白馬王子不會駕著馬車來接我們呢?
        當然 時代不同了
        他也有可能是開著跑車
        或者是騎帥斃了的重型機車
        總之 我有預感
        他快要來了~~”
5.嘉蒂:我只是20歲的女生,有誰關心我的夢想
6.霍達:人都是要互相的啊
7.嘉蒂:我必須相信自己可以,這樣活著比較不累
        霍彥:可是一般來說,堅持靠自己的人,不是更應該比較累嗎?妳怎麼會覺得不累?
        嘉蒂:童嘉蒂的親身體會是期待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那樣比較累吧。
        我不想一直對著空中伸著手,期待誰來牽著我往前走,那只會一直原地等待,就握不緊拳頭,就沒有力氣往前衝啦!
        第十號男生,一心一意往前跑的時候,會忘記哪裡受了傷,真的!
8.嘉蒂:愛錢不可恥,胡亂花錢才可恥。省錢不可恥,伸手要錢才可恥。沒錢不可恥,有錢不賺才可恥。
9.嘉蒂:你知道嗎?在你身邊的人絕大部分都比你想像的更友善,如果你總是氣呼呼的,像個刺蝟一樣,當然看不見他們的善意啊!
10.嘉蒂:「我現在才明白,惡少的惡是不會讓人傷心的」
11.嘉蒂:「既然一定會來的,逃跑也沒有用,我童嘉蒂的人生字典裡是沒有逃避兩個字!」
12.霍達:但是妳答應我,妳不會讓自己受傷
13.嘉蒂:『當我說了三次不要就代表我真的不要』
14.霍彥:「愛情,值得用更好的方式來對待」
15.嘉蒂:「孤單單的夜裡,需要有那樣的一道光,為人們把心安下,曾經一度已經相信,第十號男生,會是我的那一道光」
16.嘉蒂:「不要抱希望,就不會失望。」
           小南:「就算一百次失望,只要有一次希望成真,我們的生命,就又會豐盛起來,一切就值得了」
17.霍達:我不想拆石膏,我就是要她照顧我一輩子啦!
18.霍達:一塊錢,俗俗的,沒什麼價值,不怎麼顯眼,卻是一份希望.如果你没有經歷過,從地上撿起一塊錢的滋味,那你就不會懂一塊錢的意義 
                        也許我真的被改變了,不過至少我知道,一個會從地上把一塊錢起來好好珍惜的女孩,絕對不廉價
19.霍達:手帕那麼娘的東西我才沒有啦,但是...手可以借你
20.霍彥:「因為很重要,所以很容易受傷」
21.霍達:不用叫她啦,就算我面對面的,對她說出一樣的話,她也還是會裝作聽不見,她永遠也看不到,也聽不見我的存在,
                        或許這里每一個人對我都是避之唯恐不及吧!你也想用妍書對待我的方式去對待童嘉蒂嗎?
22.霍達:你就是這個樣子,明明就這麼小隻,紙片人的身體,你要扛多少重擔啊,都什麼時候你還管別人,你自己要什麼比較重要吧
23.霍達:大家都一起罵了,有沒有覺得比較不寂寞
24.霍達:一粒爆米花,都可以讓她說出珍惜食物的大道理,幫助一個不相干的陌生人,都可以讓她快樂一整天,
                        連地上的一塊錢都可以看到希望的童嘉蒂會是一個會為了錢,而不擇手段的人嗎?
                        聰明的霍大少就算在爾虞我詐的商場混久了對人性失望,可是你難道連自己的眼睛都不相信嗎?
25.嘉蒂:「只要我還是童嘉蒂,你還是霍氏企業的總經理,以後,還會有層出不窮,想像不到的壞人,會想利用我,去傷害你,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距離,我們之間,會一次又一次的接受考驗.懷疑和誤會,我不想再發生那樣的經歷,我不想再變成你的包袱了。」
                        最後一次這樣叫你,第十號男生,我會忘記我曾經受的傷,請你也要忘記好嗎?
                        你對我做的事情太過分了,我不會原諒你,我們就在這裡說再見,總經理
                        (第十號男生,謝謝你陪我美夢了一場,也許我可以讓你忘記自己的總經理身份,但我却不能欺騙自己,全世界的人都可以一起忘記
26.霍彥:我只想保護妳
27.霍彥:我不需要嘉蒂的感動,我只希望她平安
28.童嘉蒂:第一次知道原來賓他的内心里 有這樣一段像被冰封的寒冷角落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给他温暖,在他那樣子傷害我之後, 我的角色又該在哪里呢 ?
                            我很想溶化掉第十號男生童年那一段冷到谷底的悲傷回憶就算只能溶化冰山的一角也好
29.嘉蒂 :我會忘記我曾經受的傷,請你也要忘記
30. 霍達:還有可愛是不是不討厭的意思,那有没有喜歡的意思
31.嘉蒂 :嘴角笑彎彎, 眼角淚珠乾
32.嘉蒂 :『只有撿來的東西,沒有扔掉的東西。』
33.霍彥:當你心存懷疑,才需要去查證,而相信就是相信
34.霍達:對不起 我劣爆了 我劣爆了 我劣爆了
                        雖然我很喜歡整你
                        看妳團團轉 
                        看妳慘兮兮
                        看妳倒楣
                        看妳出糗
                        但是我並不想真的傷害到妳
                        妳可以不要原諒我
                        因為
                        劣爆了三次的傢伙
                        連我自己都不想原諒他
                        但是妳自己不要不開心
35.小南:答應我,試試看用這些兌換卷,努力過了還沒用,我還會在這邊
36.霍達:這樣是表示你們很有骨氣吧?不用那種臉,我並不打算用錢買你們的骨氣。
            波子:那你就不要管啊! 
            波子的金髮朋友:就是嘛,你有錢是你家的事。 
            霍達:但你們的事就是我的事。至少你們夢想的這一塊,你們不能不讓我一起参與。 
            波子:這麼多屁話,說穿了,還不是要塞錢给我們。 
            霍達:那就要看你想要拒绝的是我,還是钱。自從認識宝島阿信之後,我第一次對錢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波子:錢就是錢,有什麼不一樣。 
            霍達:錢是什麼?不過只是個工具。如果不能用來讓我重視的人生活的有意義,就算再有錢,我也一樣覺得我很窮。 
            波子的金髮朋友:哇,惡少,我看你真的是被那個良家處女感化得有佛心來的耶!雖然我不想用你的錢,但是我更不想拒绝你的心。
37.嘉蒂:大家都在辛苦而努力的活著,視這樣的人生如垃圾的你,應該覺得很孤單吧!但就算你再怎麼裝孤僻,還是被我抓到破綻囉!
                        因為我曾經看過認真賽車的你,認真喜歡著妍書小姐的你,甚至...認真逗我笑,幫我擦去眼淚的你,
                        我相信,還有值得讓你認真的人事物,這個世界,應該還不算太糟,對吧! 那...這次為你自己認真一次,ok!
38.霍達:不需要用眼睛看
                        你還是知道我
                        因為
                        你感覺得到我
                        同樣你也聽見了
                        小南剛才所說的話
                        可是
                        你真正聽得懂
                        他想表達的心意嗎
                        還有你自己呢
                        你有沒有聽聽自己想要告訴自己的聲音
39.霍達:擔心朋友的你
                        認真殺價的你
                        幫我抄筆記小紙條的你
                        作紫菜捲的你
                        撿一塊錢的你
                        種蕃薯葉先生的你
                        作鬼臉的你
                        嘴角笑彎彎的你
                        真的很可愛
40.霍彥:每個客人向你購買的
                        以及你所賣給他們的
                        是他們人生故事裡面的"一份需要"
41.霍達:只有五分鐘的時間,你可以繼續問東問西,壓抑你的傷心,
                        或者...你要用同樣的時間,發洩你的情緒,釋放你的悲傷,然後重新出發。
42.霍達:有些用心是真的,像寶島阿信一樣..有些用心也是假的,是帶著心機
43.霍達:在無法溝通的時候,言語根本就是廢物
44.嘉蒂:就像以前的自己一樣...
                        一心一意往前跑的時候,就會忘記哪裡受了傷,
                        而惡少就好像知道這點一樣,帶著大家一路往前衝...
                        但是小南的傷,卻無法輕易的吹散在風裡
45.嘉蒂:跟對的人吃東西..不是折磨..不是委屈..是幸福!
46.霍達:我和和你一樣相信嘉蒂的人
                        幹嘛把話說清楚不好嗎
                        把心裡的感覺說出來啊
47.童媽媽:她什麼事情都為別人想
                            想要照顧家人
                            想要照顧朋友
                            什麼都想不到自己
                            把自己累的個營養不良
48.嘉蒂:從小到大
                       我沒有看過我媽發自內心的快樂過
                       一天都沒有
                       我的心真的好痛
                       秦阿姨也一樣
                       如果秦阿姨就這樣走到人生的盡頭
                       等於是帶著一生的遺憾
                       霍達:為什麼要回去
                       也許是寶島阿信的悲傷感染了我
                       也許是嘉蒂的媽媽那種親切的對待
                       也許是因為看著病床上的秦阿姨
                       我也覺得心痛
                       也許一切都不是理由
49.霍達:你為什麼畫圈圈啊
                        因為
                        妳怕被別人靠近對不對
            嘉蒂:你知不知道不想放棄卻又無能為力的感覺
                        你知不知道一波又一波惡運來襲
                        像要把人擊垮的感覺
                        我真的好倒楣好倒楣
                        你不要靠近我啦
                        我每天都被衰神附身
                        靠近我
                        你也會跟著倒楣啦
                        你懂不懂
            霍達:我不懂
                        但至少
                        在你失去全身力氣的時候
                        我不會
                        讓你倒下去
50.嘉蒂:惡少的脆弱哭泣
                        讓我的心也好痛
                        好像埋在他心裡最深最深的悲傷
                        一次爆發了出來
                        現在的他
                        不是惡少了
                        他只是個脆弱的孩子
                        需要有個人在他的身邊
                        緊緊的擁抱著他
                        我只想給他力量
                        給他愛
51.霍達:寶島阿信
                        我喜歡你
                        我想在你的圈圈裡
                        以前的
                        都已經歸零了
                        現在的
                        如果分數不夠的話...
52.嘉蒂:帶著不安的心情
                        惡少說
                        有很重要的話要告訴我
                        我將面對的
                        會是一個承諾
                        還是
                        一次退縮
53.霍彦:比起過去的虛張聲勢
                        現在的霍達
                        彷彿在眼中燃燒著光芒
                        旺盛的企圖心
                        力量的源頭
                        就是來自于嘉蒂嗎?
                        霍達:(就算從來就不想把霍彦放在眼裡
                                        但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他的優秀
                                        他的存在就是為了挫折我
                                        全世界的人除了我
                                        沒有人看他不順眼吧
                                        老爸看重他
                                        妍書選擇他
                                        那麼。。。嘉蒂呢)
54.霍彦:我喜歡你
            嘉蒂:為什麼是我,你身邊有那麼多條件那麼好的女生,她們跟你才相配 
            霍彦:你指的是我這個虚假的霍家長子身份嗎?嘉蒂,我記得我曾經跟你說過我被我媽賣到了霍家,你知道自己被標價出售的感覺是什麼嗎,
                        就是你必須在霍家盡一切的努力把自己表現到最好,不容許有任何差錯,
                        因為人家買了你,你就應該值那個錢,
                        我也很想像霍達一樣,隨心所欲,叛逆不聽話,調皮搗蛋,
                        但是我没有那個資格,我的人生好像是為了別人而活。
                        那張支票,就像是巫師下的詛咒,
                        直到遇見了你,你用你的單純,化解我身上的魔法,
                        你是第一個,讓我可以抛開霍氏王國身份的人,也只有和你相處的時候,我可以暫時獲得自由,
                        可是我越來越貪心這樣的片刻,貪心想要你的温暖,貪心想要你的陪伴,貪心的想要握著你的手,
                        嘉蒂,我貪心的想要更多,想要和你一起擁有更多的未來,
                        嘉蒂,你願意嗎?
55.霍達:妍書,你不想讓霍彦來,却要我留在這裡,是為什麼呢,你不想讓霍彦看見的狼狽,在我面前,却無所謂。
                        出事前,你打了很多通電話的,是霍彦,在你皮夾裡,緊急聯絡人,是霍彦,
                        你我都很清楚,我不是你要的,你的痛苦,是因為霍彦。 
            妍書:我在你心裡的分數,真的是零,一分都不剩了嗎? 
            霍達:如果不是全部,就是零,妍書,一個人,只有一顆心,也只能愛一個人。  
            妍書:那個人,是誰? 
            霍達:有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正在等我。 
            妍書:已經有人取代了我嗎?我不相信,我們那麼多年的感情,真的可以一筆勾銷,你不会丢下我,對不對? 
                        不讓你走,如果你現在離開了,你不會擔心嗎?我不知道我自己會做出什麼事情,也許。。。會讓大家都後悔。 
            霍達:妍書,你一定要把自己弄得這麼卑鄙嗎,利用自己的悲慘去挾持别人對你的同情,這算什麼? 
            妍書:霍達,你連讓我當個壞女人的機會都不给我 
            霍達:因為你不需要,你明明就知道這樣的威脅,對我,完全無效。 
            妍書:而且我剛才哭哭啼啼,要死要活的樣子真是難看死了對不對,我應該要謝謝你,没有讓我的可悲繼續演變成可笑。 
            霍達:你看,是不是,你並没有失去一切,也許。。。你失去了愛情,失去了財富,但,你還是很美,你還是擁有你自己,本來那個很讚的個性,
                        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有事call我。
56.小南:等一下,在講出來之前,你再考慮一下,愛人是辛苦的,被愛比較幸福喔
57.嘉蒂:沒有人 應該因為失去另一個人 而活不下去
                        想不開更是軟弱的表現
                        妳對霍彥的愛的是死亡嗎?是讓他自責一輩子的綑綁嗎?
58.霍彥:發覺真的不是,想要牽著你的手一起往前走的那一種
      因為我了解妳,所以尊重妳,而尊重...就是給妳最誠實的答案
59.嘉蒂:只要活著
                        只要勇敢向前
                        沒有任何事
                        可以輕易毀掉你的人生
                        難關會渡過的
                        你要記住
                        有我跟媽會陪著你
                        我們會陪你渡過難關
60.妍書:霍彥是在用自己的名譽守護嘉蒂
                        如果我是嘉蒂
                        我很難不被感動
            霍達:但他絕對不是唯一一個
                        願意這麼做的人
                        嘉蒂不要被霍彥說服
                        不要被他打動
                        我可以寫一萬張
                        隨便想要怎樣兌換卷
                        只要你願意
                        留在我身邊
61.秦阿姨:能夠改變你自己命運的
                            只有你所做的每一個決定
                            不管是好是壞
                            你都要自己面對
                            你必須對你自己的人生負責
                            如果你不能面對你自己的錯
                            那這個錯就會永遠跟著你
                            它會成為你永遠的夢魘
62.嘉蒂:秦阿姨的人生不代表我的啊
                        最重要的是
                        我怎麼看待我自己吧
                        媽~讓我決定我自己的愛情
                        好不好
63.嘉蒂:現在你看到每顆星星,都代表童嘉蒂說我愛你
                        現在吹來的微風,代表童嘉蒂對你的思念。
64.嘉蒂:能夠愛的時候,我要全心全意的愛你
65.嘉蒂:我希望時間能停在這一刻,停在幸福的最高點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們能夠永遠都在彼此的圈圈裹,轉呀轉呀,不要結束
                        因為,我還是忍不住會擔心,幸福會不會像摩天輪一樣,轉眼間就轉完了
66.霍達:嘉蒂,我說三次就是真的
                        我一點也沒有了不起,乘以三,
                        我不想讓你難過,乘以三,
                        我跟你道歉,乘以三
67.如果以後,你難過,想哭,只要抬頭看著天空,就會知道,我們都陪在你身邊,你一點也不孤單!
            以後,你看見的每一顆星星,都代表霍達說,我愛你
            吹過你耳邊的微風,就像霍達在說,我想你
            照在你身上的溫暖陽光,那是因為,我張開雙手在擁抱你
            如果下雨了,那就是說,霍達沒有嘉蒂在身邊,真的好寂寞
68.從哪裡失敗,就從哪裡爬起來,同理可證,從哪裡結束,就從哪裡開始
69.克服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它  
70.霍彥:我最想忘記的地方,我卻一輩子記得
71.霍彥:這一場比賽,將是淋漓盡致的告別式,讓我告別所有的過去,我要贏回的是,我心裡的自由
72.霍彥:嘉蒂,因為我會努力成為一個快樂的人,所以,不必擔心我,
                        你是我心裡在乎的人,請你幸福。因為看到你幸福,那會讓我很快樂。
                        能够愛的時候,盡全力去愛他。
73.霍達:一早起來,就可以看見你的臉,竟然是一件這麼幸福的事,活著真好
74.霍達:我不想忘記你,也不想被你忘記,我不想徹底的消失在這個世界,我至少要被記住,才能證明,我曾經存在過
75.霍達:因為我想像它一樣打不死,他打不死,我就能夠陪你到天荒地老
                        如果我不在了,我希望它,能夠代替我,永遠陪著你
                        我也是...好愛好愛童嘉蒂
76.嘉蒂:如果我對你有100個討厭,後來不知不覺的時候,會自動兌換成100個喜歡
77.霍達:證明你愛我
                        證明你可以跟我去天涯海角
                        證明你願意把自己交給我
                        嘉蒂我愛你
                        愛到希望這裡就是天涯海角
                        再也沒有其他人來煩我們
                        愛到希望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78.嘉蒂:因為我的勇氣不是用來冒險用來賭氣用來證明誰的愛比較多
                        我的勇氣是用來保護我自己和我所愛的人
79.霍達:愛一個人應該要保護她,我卻...傷害她
80.嘉蒂:有一些話,不需要言語也可以溝通,因為他們,用心在傾聽著彼此的需要
81.嘉蒂:我要和你一起回去
                        我要和你在一起
                        你騎再快我也會忍耐
                        你想冒險的時候我也會陪你
                        我要你冒險的心衝向極限的時候
                        腦海裡會有一個人
                        那就是我
                        我要在你最危險的時候
                        陪著你
                        最黑暗的時候
                        陪你一起等天亮
82.嘉蒂:如果我可以擁有,不管是什麼,我都會很珍惜很珍惜
83.霍達:嘉蒂,我希望今晚是真的向妳求婚但卻不是真的
                        我希望跟你在一起卻要把你推開
                        我想給你幸福卻要對你做殘忍的事情
                        這一定是老天爺,給我惡慣滿盈的報應
                        嘉蒂,原諒我,不能給你幸福
84.霍達:如果,不是當時在園遊會要求你買氣球的那個小朋友
                        如果,不是那個無聊到爆的兌換券
                        如果,不是那一場害我失去賽車夢想的飆車
                        我不會認識你
                        所以,我感謝那一顆氣球,那一張兌換券,甚至寧願失去這雙腿,我都要遇到你
                        不管你是寶島阿信,少女歐巴桑,還是狗雞混血的俗到菜市場
                        我想請你嫁給我
85.嘉蒂:就算,只能追著他的背影,我也不會放棄,我會用力往前跑,一定會追上他的
86.嘉蒂:我的心裡頭一直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只要惡少的外在越殘忍,就代表他內心是最脆弱的時候
87.霍彥:明明知道你會受傷,我只能默默看著然後心痛嗎?我的角色只能這樣嗎?
88.霍彥:我說過了,全部的我都會相信你,不管受再大的傷,都會堅強起來
                        但是不用靠一個人,我有黃金手臂會撐著你
89.霍彥:在你對他殘忍的時候,她沒有放棄你,她還是選擇相信你
90.嘉蒂:我很高興老天爺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等到我要的
                        我不想把痛苦留給你,你憑什麼自己做決定,是你闖進我的圈圈裡的
                        我什麼都可以讓你,惟獨這一次我不讓你霸道
            霍達:我可能會死
            嘉蒂:你不一定會死
            霍達:我會
            嘉蒂:每個人都會死,有很多人已離開我們了,我爸你媽秦阿姨,可是他們的愛不會離開我們,所以就算會死,你也不可以把我推開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不可預知的死亡,我不要我們因為害怕,就剝奪彼此相愛的機會
            霍達:我不想失去你
            嘉蒂:那你就好好活下去
            霍達:我會好好活下去,我會
            嘉蒂:我也是,每一分每一秒都會努力的活下去
91.霍達:至少在你的世界裡面我並不是空氣
92.霍達:現在我要想的是,怎麼樣可以,把我離開之後的悲傷降到最低
                        雖然那個時候,我已經看不見她了
                        可是,只要想到,她將來的悲傷,我現在,就已經覺得心痛
93.霍彥:我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有權力,唯一有資格換肝給你的人
                        這也證明一件事,這個世界上只有我是你的親手兄弟,我們是手足,我們血脈相連
                        這種血緣關係,沒有任何人能夠代替
                        你不承認也不行,你是我弟,我要救你,就算付出一切我也會去做
94.嘉蒂:有些約定,像是在生命中燙了金的印記,會令人一輩子用心去堅持
95.嘉蒂:人生是一段用自己的生命,和其他人的生命碰撞遇合的時光
                        就如同因為和惡少的相遇,我的生命再也不一樣
                        我不可能只在自己的圈圈裡
                        因為每個人的故事裡,還有一段別人的故事在發生著
96.妍書:人們總喜歡期待著遠方
                        等到我學業完成以後,我一定要好好放鬆自己
                        等到我生意上了軌道以後,我一定要出國旅行,到處遊玩開開眼界
                        等到我賺了錢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孝順父母,讓他們過好日子
                        等到我買了房子以後,我就會停下忙碌的腳步,好好享受人生
                        (而我說的是,等我離開這個家之後,我就會找到真正的自己)
                        我們現在都不需要等到,生活完全無瑕,才懂得享受生命中最美好的
                        因為那並不在遠方,就是你擁有,而且懂得珍惜的
97.嘉蒂:不必等到生活完全無瑕,才懂得去享受生命中的甜美
                        最親近的家人,能夠同心合一,彼此扶持,一起面對困難,那是最溫暖的時刻
(轉貼telnet://course.fju.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